2.24.2010

新春清明鵝考察團~海港燒鵝酒家

為接下來的鵝月作少少準備。

春回大地,也是時候要為清明鵝作實地考察,時夜碰巧兩位食友有空小聚,即興地來個吃鵝小聚,地點是大家也估不到的旺角金雞廣場內的海港海鮮酒家~
冬天作打邊爐,夏天作小菜的酒家。


打電話訂檯時侍應問吃小菜還是打邊爐,可想而知街坊酒家大部分收入來自火鍋及酒水,是夜到訪,是因為年前與家人在荃灣分店吃過不錯的肉嫩燒鵝,這邊就反而未試過,又順道看看這邊的水準如何。

看酒家晚市燒近三十隻鵝,質素該不錯。

開年收工時間非常飄忽,還是要拜託兩位食友預先來拿位,但見櫥窗掛著不少的鵝頭,質素該不錯的,旺角區租金每隻只售$220,較深井裕記平上三分一。

 
小菜價廉。

寒暄新年逸事,大家在虎年也有不少奇聞食事,而一些酒家接下來也要定些日子試試的,邊談邊看餐牌,小菜價錢實在平得發笑,例牌才不過$70左右,而湯品$100足夠六人用,除半隻燒鵝外,也打了味美極蝦還有皇阿媽鮑魚雞煲。

大鍋湯$108,是真的足夠十人各得一碗,唯重量欠質。

廚部效率很高,幾乎是即叫即上,「扒地哩」送湯後由專人負責分湯,這鍋佛跳牆炖湯是沒有鮑魚、魚翅,只得魚肚、海參與及竹笙等材料,主要味道來源是瘦肉及雞,湯夠熱浮著薄薄一層油,味道不夠鮮醇,大家笑言百元的湯品喝到一肚水,卻又總是喝不完的,在分量上是絕對交足功課。

嫌鏞記燒鵝太貴的話,這邊的平民版燒鵝肉夠嫩,吃得過的。

主角燒鵝未幾就送上,半隻鵝無理由如此這般的「袖珍」,看樣子是被「扣件」,碟鵝浸著一層討厭的豉油,鵝味佳但多吃漏膩,是夜只能淺嚐,皮很不脆而肉質就極為纖嫩,帶淡淡肉味,同意對燒鵝意見深多的Fraz所言,是鏞記版的嫩肉鵝,大家笑言皮脆不易,但靚鵝肉難求,是夜鵝質素佳,大家吃得滿意。

吃不出佳處的美極蝦。

至於美極蝦$88分量是一打有餘,味道就一般之下,蝦炸脆後掛上美極汁作煎,醬淡如無物,油不夠熱蝦殼不夠脆,而成本所限蝦質也是很削,用作送酒小吃嫌不夠味,作大菜又不夠睇頭,真的吃不出其佳處。

未談質素,處理功夫已叫人投訴。


皇阿媽鮑魚雞煲,鬧出個大笑話,用熱鍋上,砂鍋雞的作法在熱度上是合格的,但鮑魚未清洗好就送來,肚的部分竟是瘀黑,經理走來作解釋,「黑肚」竟是拉油所致,結果是打回頭重新處理,至於質素,最好亦最敢吃其實是乾蔥...



單尾的甜品,勝在平,Fraz及Wai的桑寄生蓮子茶有著不錯的「藥材」香,但下的砂糖太多了,很甜,期間大家對著廣東人愈吃愈甜的問題各有見解,然後又談談接下來一些「開飯」地點,實在是有趣開年小聚。

Fraz又再次搶過單,他從來都是這麼客氣,估計是夜每人約$130左右,如喜歡吃燒鵝的話,還是值得推介大家來的。


謝謝Fraz作東!

是次消費:$130(約)
(以五個為 滿分)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海港燒鵝酒家
地址:九龍旺角洗衣街39~55號金雞廣場1F
電話:2782-383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