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0

尋本土的蛋味~順興車仔麵茶餐廳

 由大排檔般入舖後的車仔麵店,有著值得細味的本土味道。

sh!ok的主理人David談起本土味道,不其然憶起一碗很難吃的車仔麵,遂拉了他到大坑京街的順興尋香港的正宗民間味道,但醉翁之意不在麵,卻是另一味KC談及過,坊間不常見的滑蛋蝦仁!
現在茶記的所謂滑蛋蝦仁飯,就是睇見都不想吃的「味精蛋花」飯!

故事是這樣的,老總自從在附近茶記吃過一道「蛋花蝦仁」飯後,每次叫外賣,就總會問一問是蛋花還是原隻蛋打下去的演譯,好可惜,尋尋覓覓,一道簡單的家常炒蛋,在租金成本高企,再加上客人覺得蛋花與炒蛋吃起來還不是一樣下,結果今之茶記,吃十間十間都是以味精埋 的蛋花飯,吃得多味覺也麻目起來!

與對吃及出品有堅持的主理人們,尋找車仔麵的味道。

這天同David談起車仔麵,在星洲只有百搭的「釀豆腐」,卻不見港式隨客人口味添,由豬大腸、蘿蔔到牛雜都有的百變車仔麵,他笑說曾有朋友找他回星洲開設車仔麵,他覺得有可為,但代價是把樂活主理人困在當地,最後還是決定留在飲食文化百花匯粹的小島。

對車仔麵有著「童年陰影」。

不喜歡車仔麵,是因為「八十後」(強調)的偶,初中只得一小時的午膳,一星期兩天捱「百搭汁」煮出來的餸菜,腥的牛雜、羶臭的豬肚,吃得多人都癲,但為「埋堆」亦為盡快「開局」,就這樣與難吃得要命的車仔麵共度了三年零X個歲月,到社會工作後,除車品品的無味精車仔麵外,在過千篇食評中,也找不到有關車仔麵評。

 吃得出花上心機處理的「雜匯」。

今天,主理人同朋友亦叫來一客自選車仔麵,配料有豬腸、醬汁魷魚,淺嚐了兩味,豬腸不著很重羶味,軟熟帶濃醬油滷煮的味道,而魷魚爽嫩亦不覺有化學處理跡象,比較坊「一味百餸」的車仔麵來說,已滿意了。

 蛋香滑,加上蔥花,簡單原味連醬油亦不用添加。

更精采還是滑蛋炒蝦仁,即叫即炒即上(其實是三分鐘的事),蛋炒得滑溜,蛋受熱溫差不同,蛋黃不過火而蛋白謹熟,撈以白飯吃,滑溜溜的而蛋香四溢,比較起「味精蛋花飯」,此品雖然簡單,但就原汁原味,中蝦仁亦清爽非一味死滑的「玻璃蝦」,是令人感動的家常味道!

有人愛原吃蛋黃吃下、亦有人愛將蛋黃撈飯吃,各適其式。

還有一味朋友喜歡的午餐肉煎蛋飯,廚部姐姐日煎夜煎,蛋翻蛋技術就不問而知了,兩隻荷包生熟度剛好,個人喜歡將蛋打破,拌勻豉油與飯撈來吃,加上一片煎得不油膩的午餐肉,蛋香加上豬肉的油甘加起來,實是無敵的味道組合!

 值得支持的小店。

席間笑言,從前街頭巷味常見的民間風味小品,口味轉變下,如此有心的小店,在本港已買少見少,趁仍有得吃,快來吃吧!

是次消費:$35/位
(以五個為 滿分)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順興車仔麵茶餐廳
地址:港島大坑京街18號GF

電話:2576-6577

休日:周一

5 comments:

Greentea00 said...

saw it in KC blog before too..think i should really make a trip to Tai Heng someday..the eggs look so gooddddd....

Fraz said...

佢果豬腸真係好好味,滑蛋就更係一絕!
我一定會再訪這裡.

Isaac said...

Greentea,
佢個炒蛋效率高亦夠滑,值得一試!

Fraz,豬腸好過坊間好多車仔麵舖!

Greentea00 said...

ai ya..u know, i went just last sunday but everything was barely sold out...that was 2pm..so i change to other restaurant and guess i have to go back earlier again next time ...

Isaac said...

假日唔少區外人睇KC的blog來搵食的,所以賣到八八九九,都..唔出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