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09

尋夢想的種子.上篇~sh!ok

David有著他的夢想與理念,這夜,咱們就尋夢去

在這行浮沉數年資歷不算深,卻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為食不惜一切之編輯、公關甚至乎主理人,圍內小聚只談好吃的餐館,早前秘苑之夜,慨歎Daivd結束Bar of Soup後,難嚐下了新鮮叻沙葉的正宗叻沙,卻不知咱們的好友原來在卑利街開設位置大一倍的sh!ok,為食小組就借賀新店為名,登門試試老闆一直未能在舊店實現的味道!
因為它,而認識了心機主理人。

認識主理人David是因為在Bar of Soup時,被一碗濃甜的南瓜湯所吸引,他善用多款香草,令味道單純的南瓜變得更有個性及更富層次感,尤記得那時候小廚房只能容納一位,他卻堅持每款湯都要即日熬製,新鮮、原味贏得了編輯朋友的掌聲。


收到獲獎通知,但不喜歡應酬又怕上鏡的他,最後竟然不出席頒獎活動?!

David是充滿傳奇的笨人,從事廣告創作多年,初入行時進了「黑店」,被上司欺詐結果負債累累,卻沒打消他對廣告創作的理想,由最基層的撰稿員開始,捱下去,偶家書櫃內的《NATURALLY PENINSULA "FLAVOURS"》,贏下winner of the Gourmand World Cookbook Awards 2006大賞。

Daivd的快樂廚房,不時傳來兩位小廚師阿倫及阿肥的笑聲。

走在業界尖端,名氣響亮一時,卻毅然拋下工作,非高處不勝寒,而是名與利對David來說如浮雲,他享受由零開始再走到高峰的過程。至於勝利的果子,他會傳給後輩,新店由零開始前他已打算兩年後會離開香港,遊訪內地,這兩年他會傾囊相授兩位小廚師他生平所學,將美味果實延續下去。

小廚房,有著列國的風土情味。

David為人老實,對烹調卻有著十足的堅持,行家都說他是完美主義者,他喜歡煮醬料,點滴鹹鮮辛香,代表了家的味道,或會加入廣東蝦籽、歐洲香草點綴,因為他從事Food Styling時,遊歷國家不少,接觸的都是當地殿堂級名廚,將嚐過的味道融會貫通,就成自己的味道了。他沒有說SH!OK弄的新加坡菜最正宗,店內所賣的,是長於新加坡的他認為好吃的味道,然而馬來、星州人嚐過,都說有著家鄉的味道。

這夜的菜單,是特別為大家設的,是當晚才知的「驚喜」。

良師益友的餐館營運開始上軌道後,大伙兒相約來品嚐他的手勢,素知他人是率性而行,朝早起來看街市有什麼靚菜,就買來作時令菜,他的性格鬧出笑話不少,印象最深是新店開張時,當日朝早八點他仍未想到午市賣什麼,結果一道叻沙走了出來,他又覺得味調得不好,幸好客人都是熟客,不介意多等半小時待他調味,嗯,天馬行空的創意味道,是小店魅力所在,大家亦不介意去等、去慢味他的心意。

David為人和善,人緣甚佳贏得不少傳媒朋友支持。

小店分上、下層,一行人霸了樓上長檯,除公關、編輯朋友外,還包括北角壹碗麵老闆Micheal,而場內散檯,原來也是傳媒朋友,由Bar of Soup開始的付出,到今天sh!ok綻放出繽紛亮光。

ASIAN-INSPIRED MENU

是夜私房宴六道菜都是off menu作品,以西餐「一人前」為藍本,由前菜到甜品,看得出主理人花上不少心思設計,由辛香、酸甜、惹味組合成的前菜三小碟開始,分別是OTAK-OTAK、NGOH HIANG及ACAR TIMUN。


ACAR TIMUN是青瓜沙律,青檸汁加上微辛的南亞醬汁,是不錯的開胃涼菜,只怪偶對酸加辣比較敏感,淺嚐作見聞錄,作日後比較同類菜的參考指數。



OTAK-OTAK傳統上是蕉葉包著手拆魚蓉作的烤魚,是夜的做法是以鱈魚拆肉,混以香茅、南薑等辛香料烤焗,鱈魚蓉打得夠鬆,香而不濁的味道,還有鱈魚的油分添香,偶雖怕辛只能淺嚐,然而難忘的好味道,會好好記著的。


NGOH HIANG是五味豬肉丸,以腐皮包著手剁的肉粒,賣相如潮州石榴雞球,卻又以酸甜及辛香醬料繪出常見於西餐線條,視覺上告訴眾人David愛玩驚喜~至於味道,餡料滲著濃烈的南亞香料味道,肥、瘦肉揉合出肉香與甘腴,加上是手剁的,質感鬆軟亦有著肉粒的爽嫩質感,外層腐皮未算脆口,勝在不油膩,花功夫與時間換來的味道,那個碟底會不朝天呢?

觸動人心的味道,下回再續....


是次消費:$200/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1/2

sh!ok
地址:港島中環卑利街66號GF
電話:2899-20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