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9

十三號的早古味蘿蔔糕~祺記粥品店

 只得半小時的空間,但也想尋回早餐的味道...

是生活太累太煩人吧?偶一覺醒來,趕忙買了個麵包或燒賣充飢,早餐的味道,跟大部分人一樣,已忘得七七八八了,這天相約了「大班」到附近買頭手的腐竹,不想再吃煎雙蛋、常餐的味道,轉入了北河街熟食中心街市,感受另一番清晨的民風與味道。

共十五間小店組成的熱鬧小「市集」,來的到老街坊、茶客。

由桂林街乘電梯走上來,很熱鬧,熟食中心已成老街坊聚腳的市集,偶面對著陌生的大觀園,一時竟摸不著頭腦。

十三號檔祺記。

嗅到粥香,坐到有賣手拉腸粉及油器的十三號檔祺記粥店,廣東人的脾胃,一客蘿蔔糕、一碟即拉腸粉,較北方大包更滿足。

老派的平民味道。


一碟自製蘿蔔糕,軟腍的方塊糕品,掛了豉油,有著蘿蔔絲的清香,冬天蘿蔔當造,特別好吃,雖然粉了一點,然而身在早古味濃的「市集」,也不該在平民味道上挑骨頭了。

皮香、薄、滑,是好的味道。

這裡有賣魚片粥,鯇魚該新鮮的,就來碟魚片腸粉吧,即蒸即辣的,米漿掛得薄透,軟熟並滲著淡啖的米香,但鯇魚就太腥了,不可口,反觀粉皮卷著的薑絲配起粉皮味道倒是不錯,碟上只剩下魚片,其餘的都清掉了,連阿姐看到,都哈哈笑起來。

每個舊區都有著人情舊味。

後記:阿姐每朝早凌晨四時起床,幹活到三時回家休息,偶跟她閒聊起來,笑言工作多年,客人的口味轉變得快,已忘記年輕時老一輩客人嚐到美食後的笑顏,她見偶欣賞她們的出品,埋單後,她又傻呼呼地哼起「人生有多少個知己,多少有而能...」,然後又走去招呼客人了。

是次消費:$17/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1/2

祺記粥品店

地址:九龍深水埗北河街北河街市政大廈2F 熟食中心13號舖 
電話:Ni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