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9

新居探花田師傅~花之家日本料理



還以為花田靖師傅回老家北海道享清福,卻不知...

從前赫德道的櫻日本料理,店子小小然而晚市卻坐滿日本白領,日本電視直播賽馬的時候,氣氛好得不得了,壽司檯感覺有點不修編幅,放著一些棒球有關小飾物,老闆花田靖先生是位標準的棒球迷,是偶所喜歡的小店,數月前結業後,正宗的日本料理又少一間...

令人印象深刻的古代和色圖案。

到鹿鳴春跟陳Sir寒暄恭喜一番後,他說請偶吃頓飯,一人的京味宴聽得滴汗,笑說事忙下回相約朋友再來。然後走到寶勒巷型格商廈10 Prat,看見深藍色傳統日式花圖,是甚有意思的和風感覺,就摸上門試試午市套餐。


環境較從前闊落雅致,位置亦大了一倍左右。

甫入店,如日本小餐館般,冷氣不會大開頗侷的,坐下,幾位年輕侍應送來熱毛巾,是傳統的配套,兩邊廳環境可容納五十人以上。


已近一年沒來,經理仍記得偶這攝影朋友。

女經理姓曾是本地人,在櫻見過她,她記姓好說年前在那邊吃過「御節料理」,知偶喜歡影相,寒暄起來,才知花之家原來是櫻的延續,環境較從前高雅,更設有私人房間,與從前小店風格有很大分別。


師傅緊張開張不到兩個月的新店,午市也會駐場視察。


他是棒球迷。

今天主理的仍是花田靖師傅,他著防冼水靴,廚部、壽司兩邊跑,如果你是棒球迷的話,他有很多故事會跟你分享,是位親民師傅。


午市定食選擇不多,不要抱吃出驚喜的心態來就不會失望。

有點餓了,看看餐牌,在$70的燒魚定食與及$120的雜錦便當中選了後者,主要是後者除燒魚外,更有叫人開心的日式蛋卷,一次滿足多個心願,貴一點也值得。


服務方面是值得大大加分的。

等了好一回便當仍未來,伸伸懶腰看著無記的「唐伯虎點蚊香」打發時間,曾經理知香港人性之急,尤其在只得一小時的午市,遂拿來雜誌讓偶打發時間,雖然對八掛雜誌沒興趣,然而心思位卻令人回心微笑。


沒有刺身的便當盒子,太好了!

是日的雜錦便當賣相未見驚喜,木盒子內是四式的拼盤,包括燒平目魚、蛋卷、牛肉薄燒、吉列黑豚與及漬物,與及撒下黑芝麻的日本米飯,燈光不夠加上擺設所限,想了很久仍未取到攝影角度,就來個Blog客式的隨影吧!



漬物是大白菜粒,以鹽水處理後質感清爽,下了微量鮮紅椒,帶點辛口,除鹹了一點外,還是不錯的;而伴邊的漬野菜,清爽帶著魚湯的鮮味,也不錯。


平政魚油分少,很考處理火候。

平政魚非平價魚,難得午市能嚐此品,牠的肉質纖瘦不如青魚般含豐富魚油,油少自然易烤至乾巴,是日的魚有魚味,唯肉質粗實,香港人吃不慣,然而日本人卻喜歡富魚味之品,對於消化力不佳的偶來說,只能配白飯作淺嚐,此品作汁煮的話,肉更鬆腍,更對自己口味,


好吃的煎蛋卷。

格子另一面是煎蛋卷,偶不懂日本料理,聽KC說是日本師傅的考牌之作,是日的蛋卷煎得鬆嫩微濕,微甜亦有蛋香,輕易又開心的清理掉,做得真不錯。


幾味吉列中,最好吃是黑豚。

牛肉薄燒、吉列黑豚置於同一格,牛肉雖說是薄燒,卻是厚如尾指,塗上了甜醬油煎香,是絕對能仍合喜歡吃「軟牛」的港人口味,偶對甜的煎牛X有著童年陰影,不太懂欣賞;而吉列黑豚,外層蛋漿雖然未見得上鬆脆,但用的是黑豚,既軟熟加上夾著脂肪,是豬扒的頭、尾邊位,既有肉香亦甘腴,很好吃,午市質素來說吃得滿意。



到最後的茶碗蒸蛋,賣相不如Sodeyama般精美,蛋夠滑不太濕,唯太鹹而下了蟹柳,一樣偶不覺得應該加下去的點子,可能是時令問題,沒有加入銀杏,有點不爽說。




雖然每樣只試少少,但是日的作品非燒走是煎或炸,至此已去到胃納臨界點,最後一杯咖啡消膩,午市套餐未見驚喜,相信要品嚐師傅真正手勢,還是要留待晚市,服務是殷勤又有禮,臨走前經理說熟客都建立她們加入Facebook(hananoya2009@hotmail.com)作為聯絡渠道,是間與時並進老店子。

是次消費:$132/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1/2

花之家 
地址:九龍尖沙咀寶勒巷10號10 Prat 2F
電話:2366-712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