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09

$70的滿足燒鯖魚定食


大家沒有看錯,這一頓午餐我是吃個碗、碟朝天。
天后有著不少家庭式經營小店,如悅壽司、順壽司做的是家常料理,夾雜著一些和風影子,價錢也比較親民。這天外面下著大雨,沒帶遮的濕鴨子就這樣子衝進了清風街開了兩年多的小店子。



                         有著小店獨特的喧鬧氣氛。
午市,店子坐滿人氣氛甚喧鬧,我坐到壽司吧檯位,看著兩位本地師傅處理食材,在打量著壽司吧的配套及一些由日本運來的裝潢,雖是一人飯局但,凡有刀、雪櫃、調味料之處,我從不覺悶。

清楚看到壽司吧情況,這時候只會想吃燒或煮的熟食。
看過餐牌,對三選一的日替定食無興趣,也不會想到點魚生飯,見有時令燒魚定食,問過侍應說是燒鯖魚,簡單定食正配合這裡的家常風格。


先來是茶碗蒸,分量小巧,看樣子似乎是燉得有點老,但以木匙羹滔入蛋中,卻是濕潤又軟滑,雖欠蛋香,卻帶著濃郁的雞湯及菇香,我不敢說這是正宗燉蛋應有味道,但湯底是花過心機去調理,吃得滿意。

這裡的上菜永遠是無聲無色的,真是神乎其技...

然後是豆腐沙律,伴的是西日式芝麻醬,成本所限豆腐只是本地貨,可幸滑而帶薄薄豆香,配起帶點酸的芝麻醬,是很開胃亦怡人的味道,伴碟的本地青瓜清爽,也好吃。


主菜三寶,是燒青魚伴白飯及麵豉湯,青魚伴以調校過的酸醋汁,用的不是冰鮮鯖魚而是超市隨處可見以醬油醃漬的貨色,由於易於保存,在家中雪櫃常備有一包以焗爐翻熱,簡單易處理。這裡是燒的,帶點焦香味,火候也好,皮焦而肉帶著微微溼潤,由於醃過頗鹹的,伴以醋汁感覺會好一點,是送白飯的良品,很對我的口味。


麵豉湯作結,是一碗足料濃郁三文魚麵豉湯,除三文魚的魚油味外,還有白蘿蔔的甜,紅蘿蔔也煲到軟腍,是碗香港人煲的老火湯,很家常味道,我也喝得滿意。



簡單也可以很滿足!
大概是小時候起我已喜歡吃煎紅衫魚配白飯,是日簡單的味道,我是吃到吃個碟底朝天,很滿足。店員服務是有禮的,但家庭小店,一些細節位如上菜前稍作介紹是應該注意的,整體感覺不錯,午市不收加一,賣單$70,吃得滿意。


走前看看壽司長推介,未必會來吃日式晚餐,但本地有著這些小本經營小店,替飲食界添上個性,總較天天「連鎖式飲食」來得活潑吧。

食物:
衛生:
環境:
服務: 1/2
消費: 1/2

榤日本料理
地址:址:香港島天后清風街12號清風大廈GF
電話:2887-2983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這間也去過一次﹐覺得都不錯的﹐不過晚上 a la carte 都幾貴下!!

以撒 said...

這裡形香港人主理日本菜,午市去驚喜度及滿足度會較晚市高,當日的午餐是吃得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