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3

私房新味@國福樓私房粵菜



悄然變為「太史」風格的高級私房粵菜



跟夜上海集團的曾生認識也算有一些日子,客氣的他每有新菜式推出,也會相約來一試,說給一他們一點改進的意見,這次來的是國福樓。聽說換了風格,就在正式開業前,也想叫我們這班為食團看看新廚的風格,我的責任非吃,但有好東西公諸同好等大家在各自地盤分享出來,也算是日常工作之一。

環境與兩年前來大致無變,舊大廳變成了酒吧,而面靠海景的一行,換成海景廂房,私隱度較往時高。
說到好東西,事源國福樓變了作風,換成私房形式運作,也順利獲升《米芝蓮》一星店,做的是「太史菜」,背後的故事不贅了,反正雜誌也有不少真真假假的報導。

專人服侍。
常說要找私房菜的朋友,這個景又如何?
置身的房間一個海景,還有梳化凳在餐前飲返杯放鬆心情才用膳,而照官方網站最新的價目,十人包房,較高級的八道菜套餐才$6500,已連加一兼送兩枝價值$650紅酒或免兩枝開瓶費,全程有專人上菜服侍,酒店包房常客應該諗諗這個優質的選擇。

我們的是入門級的私房料理,價錢就更為相宜,但招牌和手功菜一無事缺。
花蟹肉人手鮮拆,蛋花如桂花般的雅致。
上菜鋪排也是細心的,十道菜先由味輕的鮮蟹肉炒桂花翅開始,清爽不油,連增加口感的芽菜也不瀉水,一味功夫菜,一個好的開始。

蛇肉拆得也為仔細,脾胃差的也不怕消化不良,再下些菊花和檸檬葉和脆脆同吃,這味道最吸引異鄉的思歸人。
那時天氣乍暖還寒,一道粵菜代表太史五蛇羹就最貼合不過,湯底醇甜,風格上與坊間藥膳味道風格明顯不同,要有這樣味道,用料要求也較高。

肚尖處理不好很韌,這裡就夠爽脆,很難得。
味菜欖仁炒肚尖是我喜歡的一味菜,取爽口的手功菜,肚尖切成條粒,再配以甘筍粒,清爽可口,而味菜和鬆子用來提味,也不得不佩服古人設計上的心思,好似道者值得一試。

陳皮蒜子炆頭腩

油炮躉球
至如海鮮方面就用上名貴的龍躉,一味油泡用的是爽身魚脊,另一味陳皮蒜子炆頭腩也是粵菜經典做法,唯我對龍躉一般,蛋白質太豐富已吃滯,沒怎去碰了。

吃著吃著,竟令人想起富哥的花雕飛天雞呢!
陳年花雕煀雞,熱砂鍋內是連同鮮雞雜的靚雞,肉不會韌,再加上花雕處理時間拿捏得好,眾人嘗口亦為至一讚。

豆腐與菇香是很好組合,只是不能多吃,因為都幾易飽的。
比較多款肉類,我還是喜歡如意冬菇豆腐,未談耗時的包釀功夫,味醇的無味精汁醬,現在愈來愈難吃到。

荷葉飯也是這派系一脈相承的名物,飯略為乾了一點,但味道也討好的,如是夏天有鮮荷葉風味會更佳,而加上手拆蟹肉,也較大部份酒家多出一份誠意。

甜品是蛋白杏仁茶燉木瓜,對缺乏乳糖酵素的我,只能敬而遠之。
事間半年,當晚菜式印象還是很深,亦想不到當晚之後,接下來我們會與渣打銀行合作發起飯局活動,有興趣參與的朋友可留意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Good Life的Facebook專頁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私房套餐
建議人數:10
評語:必吃推介
菜式:粵菜,傳統










國福樓私房粵菜 Guo Fu Lou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31樓
電話:2487 3788


2 comments:

Q媽 said...

好期待呀 ^^

Isaac said...

Q媽,
今年的重頭大局,是店方開業以來首個包場的百人局。到時見!

Isa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