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3

給不辣人的泰國料理@Mango Tree


上海回來後的十小時,第一件工作便是到Mango Tree新店試菜,還記得在Bella Vita吃巨無霸T Bone時,主理人也提及芒果樹的新去向,想不到地點原來就在圓方。



還觀場內,雖然不乏有南亞菜館,但專注於泰國菜的餐廳,就只有這棵芒果樹,較之銅鑼灣本店,環境更為闊落,聽公關大員Florence說面積足有6,000呎,縱然試菜當日十分旺場,也不覺噪雜。
老闆之一師梁志天先生是著名設計師,這棵樹,就是他的得意之作。
如果要說兩邊最大分別,我想新店裝潢走簡約風格,中央「芒果樹」帶出的話題性,令氣氛活潑多了,而一個無敵維港靚景,感覺更為陽光,若非試菜,便是和朋友來Brunch也是很好選擇。

潮汕人傳給泰國的泰式蝦多士。
說真的「濃油赤醬」一星期,回來後見中菜都怕怕,還好由主持人安排的這一餐不但帶著幾分異國情調,更重要是有多款料理,辛辣敏感的人亦能淺嘗。

當日鮮製的蝦膠,爽!
比方泰式炸蝦,疑似是吉列蝦,竟想不到入口是爽柔鮮味的蝦膠,也不會吃到滿口子油,簡單卻見驚喜。

炸麵盞亦不「死實」,是很稱職開胃菜。
比較起炸蝦,之後的泰式脆金盞風格就較為清爽,炒香的肉粒混和雜蔬和馬蹄粒,贏盡口感,而味道亦為活潑。

好難吃到好的軟殼蟹了,這裡的,不容錯過。
至於酥炸軟殼蟹沒研究是否源於泰國,不過在連迴轉壽司都有賣軟殼蟹手卷時,難得店方還會選用大隻而蟹殼帶點膏的靚貨,伴上木瓜絲,既消膩亦比起淨吃效果更好,$118也是物有所值。

帶爭議的菜式。
燒乳豬肋骨相信不是泰國菜,但廚師用上泰式香料去醃,fusion得來也令豬肋骨更惹味,面層的蜜糖是很親切味道,但亦有朋友說略韌,我想肋骨肉是生焗至熟,肉地不會像美式小店為省時先烚好焗般鬆腍,比較起來,我寧願花多些牙力吃原汁原味做法。

器皿賣相也很有特色。
不辣的還有大頭蝦粉絲煲,用陶碗奉客,熱度夠合廣東人脾胃,大頭蝦的雖然略為老了一點,但用上辛香汁醬煮的粉絲,乾爽夠味,吃著吃著我也成了它的「粉絲」。

至於香辣大蝦椰汁湯聞到已出汗,實在不沾上,影影相分享好了。
幾乎是必吃推介。
咖喱炒大肉蟹雖然說是時價,但兩斤重大蟹算起來約$600左右,席上朋友懶得破殼,那我就不客氣試了不太吸到咖喱汁的蟹鉗,實肉鮮味,不愧是抵吃的鎮店名物。

席間和識飲識食的Florence閒談飲食,潮州籍的她對吃甚有要求,在Mango Tree試到不少酒店水準的泰國料理,亦隱隱嘗到潮汕華僑傳給泰國廚師的味道,要舒舒服服吃泰國菜,這裡也是很好選擇。

也在此謝謝店方邀請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泰式蝦多士、咖喱炒肉蟹、酥炸軟殼蟹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泰國

Mango Tree
地址: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2樓2032號舖 
電話:2668 488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