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3

蛋白花雕蒸水晶蟹@厚福館


世界那麼大,澳洲的水晶蟹也可用作花雕蒸,大家試過嗎?


雞煲大熱,混醬可能會比取締?
今年吃火鍋的次數不多,似乎大家都把集中力放在雞煲上,不過有時候遇到慶祝場合,也少不免要隨朋友來應酬,江湖規矩在所難免。

幾十年的老店會有新搞作?
來到「厚福館」,也算得上是龍城老牌字,但一直未有來過,和很多朋友感覺一樣,是覺得會吃到「見血」的海鮮價,但朋友說早前來過,老闆已轉了手,賣的菜式無往時只得海鮮那麼老套,在無亦不能反對下,隨隊而來。

企理與衛生很重要。
一早來到還以為是坐在下層,但店十分旺場,訂了檯結果被帶到唐樓另一邊的獨立地方;裝修是無特別的,就如同「東榮」,大家都是吃食物的人,環境怎樣無所謂,而打邊爐最擔心的其實是衛生方面,如一地「雲吞」見到都倒胃口,這裡地方驟眼見也是企理的。

街坊價的打邊爐之選。
先看看餐牌,除了時價的海鮮,大份鮮牛肉是$198聽說是本地牛,問過份量夠幾人用,店員話夠我地六人吃,老實說打邊爐也經常遇到唔知叫幾多先夠,又怕肉價貴,尤其新店。

如喜歡肉味的話黃牛肉會合你意。
朋友要了大拼細盆的份量,看樣子也覺得足秤,色澤鮮明,開成雙飛,處理得也較一般街市肉檔好,吃起來腍滑帶點咬口,也有黃牛的肉香,肉價連連加,而師傅是接單即切,這價位加埋刀功,很合理。

也有牛脷,薄切的,雖然不及燒的做法甘香,但肉質不錯,也吃得過。

肉味一般,勝在脂肪萬歲。
最後一款雪花肥牛,是美國貨,油花也均勻,除非是焚化爐級數,否則大的份量也足夠六人用,適合喜歡肥美油香的朋友。

這東西,我無福品味了。
不知誰叫來一客鵝腸,原本無特別留意,竟是連著肥美脂膏,是靚貨,但太爆了,火鍋以原味吃法也不是人人敢試,至少我是,如換著豉油皇炒,相信會更受歡迎。

其實我是喜歡喜這特色的八爪魚加墨魚打的丸,坊間少見。
丸類也有好幾款,聽說是老闆在汕頭叫朋友訂製,水準比當地吃雖然有所不及,但牛丸彈牙有肉味,比香港不少店子要好,不是日日有,要試記得預訂。

其實一秒就好OK! 
最後少不得三秒腐皮,原來是在「樹記」買到的,同樣地是有就有無就無,即炸起的,拖水吃,不錯,賣得也不貴,也值得一試。
預訂,美味推介!
朋友最後叫來當晚最貴的澳洲水晶蟹,花雕蛋白蒸,吃過不少的花雕蒸肉蟹、花蟹甚至奄仔,但袋鼠國的,還是首次吃到。蟹肉味雖難與「大班樓」的花蟹比,但蟹膏加上花雕酒和蛋白香,又是另一雀躍的滋味,還好方才沒怎去吃,蟹膏連汁吃了幾口,唯一要投訴是烏冬太腍了,花雕汁索性用來撈飯,更正。

除返每位三百多一點,店員服務態度普遍良好,當然有一兩位是比較有性格的,也是有趣的體驗,也祝兩位朋友新工作與家庭事事順景。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蛋白花雕蒸水晶蟹、鮮牛肉
建議人數:6-8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港式、火鍋

厚福館 Hau Fook Restaurant
地址:九龍九龍城南角道73號地下 
電話 : 2383 236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