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3

上海特集~國內上到「面書」的酒店@ANDAZ Hotel



揀了傳聞是今年最寒的一星期去上海,這趟飲食之行,開始已舉步為艱,幸好在計劃期間有酒店界的朋友Wilson及太太仗義安排最令人頭痛的部份,住。



在FB已分享過香港航空的經典故事,雖然能在原定日子出發,但時間卻非原定,由早上延誤到半夜才出發,抵浦東後已是凌晨,那邊無記錯是零度左近,一出機場冰風刺骨,真是出師不利。

和報界的朋友一起來,她們截了「Expo」型號的士,聽說當地外省人佔六成,外省的士佬時有打劫的問題,這款的士一般是本地人執架,意外率較低,往後的一星期,出入也以此代步,平日一般廿分鐘車程不過二、三十塊,比深圳平得多,不過由於是深夜,要收附加費,去到徐匯區的「Adaz」酒店要二百多,幾肉赤的。



返到房,也第一件要解決是肚餓的問題,同老弟在附近走走,情況如在日本,餐廳收得早,翠華亦非24小時,結果是沒有著落,到最後叫房餐吃,說真的酒店房餐期也不要有特別苛求,要了小籠包,雖然皮較厚但肉汁是夠熱的,三十塊左右有四粒,以當地物價水準來說,是平宜了。


非Peak season單人房的話平均$1,000有交易,抵住的。

第二件難題是上網,人在國內就如去到火星,沒有「面書」就是六親全無,想不到酒店的免費wi-fi可以「翻牆」,所以在那邊的頭幾天,還可以跟大家「一同過聖誕」。(後來轉了酒店,有時也會走來Lobby「偷線」,實在要謝謝GM Wilson的提點!)

第三樣惱人的是天氣,平均溫度是零度,入夜後更不用說多可怕。雖然國內酒店都會有暖氣,但我是很怕直在密室吹暖風,頭會痛到爆,也睡不好,只是這裡的通風系統做得很好,期間的三天,也夠訓。而另外叫人驚喜是座廁,恆溫設計,冰冷的日子,你就感受到那份「親切」感覺!



整理好資料後,第二天便正式開始飲食見聞之行,而酒店除了四分鐘走到地鐵站之便,出門口正對面的小店,想不到是幾十年歷史的老店,長年大排人龍,那裡的雞骨醬和拔絲,聽說是老上海才做得來的風味,這,是後話。

安達仕酒店
地址:上海市黄浦區嵩山路88号(近淮海路)
電話:86 21 2310 1234
網址:http://shanghai.andaz.hyatt.com/hyatt/hotels-shanghai-andaz/index.jsp?language=zh-Han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