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13

不可思議三色豆腐@海景軒


健康與味道並重的得獎菜



設計新菜聽起來好玩,不過要落實執行又是另一回事,最佳例子是吩咐了餐廳訂幾隻炒蟹,廚師怕麻煩索性有錢唔賺,討價還價的故事,厚過黃頁。早前在工作上又遇上棘手的問題,要在連續做了八年的書本上再找新題材,失眠了好幾晚,最後敲了「海景軒」的門,希望在梁師傅身上找到點方向。

梁師傅原創的路易醬,白飯魚鹹香惹味,每次來亦吃不少。
在公關大員CC和Jerri穿針引線下,在工作上終算有點交代;客氣的她們知我近來傾向於多菜少肉,在訪問之前也安排了一些新菜試試,在夏天有腩肉西瓜盅,不知冬季料理如何?

對部份有朋友來說味道太輕,不及萬壽果牛肋肉般突出,但按位上的作法,我想還是大有市場價值的。
跟Jerri談起飲食的潮流,也不得不同意坊間無論小店或高級酒家,亦傾向健康派,雖然我還是很喜歡梁師傅的網油炸豬腦,但現在工作已另脾胃超出負荷,就算是味為先的主菜,可以的話還是健怡一點會較好,於是她們便安排了水晶牛肋肉,聽說是獲獎的新菜。

師傅也真喜歡用水果製作包包釀釀的手功菜,水晶原來是雪梨,裡頭的牛肋肉調味後連同原隻梨子蒸烹;肋肉處理得軟熟,梨子火候亦好,腍而不麋,加上點點肉香,恰到好處。

同場加入多一味素菜,幾款野菌組成的健康菜,羊肚菌、本菇和茶樹菇組成,處理得好沒菌霉味,少芡少油,加上鮮馬蹄炒起來非常清爽,想起來已很久沒吃過這樣清新的三菇六耳了

可以按位上福袋三色豆腐
期間公關朋友問有沒試過福袋三色豆腐,說來慚愧,這道新晉的得獎菜一直只聞樓梯響,在見真身,也難想像師傅竟可以把幾款素菜與豆腐作配搭,三款形的豆腐,二月十四一定大賣。

創意十足,賣相亦討好。
味道上,福袋是較豐富的。
似乎是加入了額外元素,豆腐的質感較粗,不過豆味還是討好的,三色中的紫番薯除了色澤,味道亦令人難解,反而南瓜的味道,效果較明顯,而伴碟的布袋豆腐,釀入了野菌,口感和味道較前者豐富。

梁師傅,《米芝蓮》一星大廚
現在想起來,要令廉價食材兼顧味道之餘又要捱過舖租後擺得在宴席上,這東西真有的不可思議;師傅忙完飯市後,大家坐下來傾傾二月的開年飯事情,這道睇得亦吃得佳菜,也值得引入,有興趣參與「一星飯局」的朋友要密切留意「飯局製作」的活動專頁了。

謝謝公關朋友的安排。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水晶牛肋肉、福袋三色豆腐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粵菜







海景軒 Hoi King Heen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電話 :2731 288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