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11

一碗自家濃湯烏冬~ 一碗一串

一些有趣的味道,往往是「碰」回來的,尤記得看到雜誌的照片,因而對新店的濃湯烏冬產生興趣,亦正好解決周末「一人飯局」的困惱。


人在中環金融中心,然而甫入店感覺彷如置身旺角通菜街的豚屋店。

周末夜冷冷清清的,猶如canteen的裝潢,除了水吧側的盒裝稻庭烏冬作點綴,委實看不出小店的風格,就印象分而言,亦給同一食廈內的Veggie SF及西龍纤味等個性主題餐廳比下去。

蟹皇油太膩了,難消化,首回嘗濃湯吧。


大概是廚房配套所限,菜式烹調可發揮的空間不多,菜牌上除了沙律,就只得「一碗」及「一串」,老闆起名方面倒是貼題;胃納有限,亦只能淺嘗燒物及烏冬各一。


國產的銀杏,乾而苦澀。



芸芸燒物中,如果只能試一味的話,總離不開燒牛舌,做得好的話,其甘潤豐腴的脂香,可真是飯局中不時拿作討論的話題;這裡一客兩串共四件,作薄切的,無論口感或食味,亦實不如厚切般豐富,之後亦試了燒銀杏,同樣是乾巴巴的,純粹是將食材燒熟的港式板斧。


戲玉在「一碗濃湯自家烏冬」,鮮蝦製濃湯手打稻庭烏冬除了湯、烏冬就只得寥寥野菜,在著重配料的市場口味主導下,這樣子的簡約賣相,主理人若非瘋子,就是對自家的湯底抱有十足信心,有意思。



湯底稠滑,有著蝦頭、蝦殼慢火烘焙,是在家難以弄出的大鍋熬製鮮濃味道,亦下了忌廉令湯底變得滑而帶奶甜,烏冬柔韌,是日本貨,西日式的濃湯以五十八元的價位而言,也只有九龍區萬豚屋、石鍋烏冬可媲美。

本土原創的好味道,值得再來一嘗豬骨濃湯烏冬。


消費:$66
推介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菜:各式濃湯烏冬
建議人數:1~2人


一碗一串(Donka)
地址:港中環士丹利街11號11F
電話:2811 56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