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10

苦笑的推介炆牛肋骨~元豐園

百味前菜送啤酒,也不錯...

三月,心情沉重的一天,收工後拉了老弟來吃些東西,飲杯啤,談談往後的一些安排,來了元豐園試試這邊的韓式炆牛肋骨。


招呼的伙計親切友善。


位在寶勒巷兩層韓式館子,環境不如早前去的古宮般舒適,但小店也有小店的好,就是氣氛夠喧鬧,家庭式經營,滿有人情味。

開腔啤酒加百味前菜,心情好多了。

菜未來先來杯韓國啤酒,啤酒汽少夠凍,一支下來屈著的話說了不少,心情麻麻的時候,原來是甜的銀魚仔竟然也吃到帶點苦,是味覺幻象?還好最喜歡的甜番薯黏腍帶甜,很討好,而西芹處理得清爽,帶著麻油香,也很不錯。

肉香鬆化,配料亦夠味,不可不試!

比較起韓式烤牛肋肉,個人是更喜歡以白蘿蔔、紅蘿蔔、韓式醬油及紅棗等材料做的炆牛肋骨,一來吃到廚功,二來亦能體會廚子不浪費食材,將起肉剩下的頭尾肋骨重組出另一滋味的心機。這天的牛肋骨炆得又甜又鬆化,尤其時連著骨的脂肪部分,甘腴無比,是下白飯的好材料,而兩款蘿蔔腍而不糜,能吃到應有質感,處理功夫很好,比起古宮的,件頭更厚,汁更豐,自己就更喜歡這邊味道,是值得推介的菜式。

飯濕已配料各自為政,比較起來自己還是喜歡日式下了湯煮的釜飯。

十餘道前菜再加一味炆牛肋骨,已飽得不醒人事,這個單尾的石頭鍋飯,雖然夠熱,但飯就太濕了,配料全是自己不喜的雜蔬,撈起來吃味道平平不會有驚喜,而伴的韓式辣醬卻是幾惹味的,吃了幾年仍未懂欣賞韓式石頭鍋飯,下回吃韓國菜的單尾,還是一道帶北方口味的炸醬麵好了。

汁來撈白飯,人間美食,值得為此再來。

苦笑接下了不該接的告別人情,埋單每人$250,如人多來的話相信$200樓下有交易,是間用心的小店,喜歡韓國料理,這裡是古宮外另一推介,如純吃炆牛肋骨的話,午市套餐約$80,就更為合理。


是次消費:$250/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上菜速度:約15分鐘 
推介菜式:炆牛肋骨

 元豐園
地址:九龍尖沙咀寶勒巷22~24號雲龍商業大廈GF
電話:2721-8730

1 comment:

http://abebedorespgondufo.blogs.sapo.p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