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10

桃花依舊~札幌元祖北海道拉麵

迷路中環,是回味的兒戲往事。

人生首次嚐到的中宗日式拉麵,是六年前初春,獨個兒來到陌生地中環,步出D2出口迷失於人生路不熟之地,冷雨夜在大街鬧市向途人問路,然後...在凍得牙關打震人眼前是一碗特濃麵豉湯拉麵,牛油與濃湯融入心間的窩心滋味至今難忘...


今天,小店氣氛依舊喧鬧,亦不乏區內工作的日本客人。


五年後,同樣是初春,沒下雨但心累亦心冷,已近兩年未來,掛念著小店味道,亦想跟幾位老朋友寒暄近況。

從前廚部「試作」小吃,今已成送酒前菜。


曾有段時間在上環上班,收工後總愛到這裡飲杯七寶生啤,打幾味串燒及半分的拉麵,跟店長Melody、肥哥熟念起來,久而久之就成了飯堂,每次來店長都會送來一小碟師傅試作的「日替」小吃,印象最深是軟熟惹味的胡椒牛舌

年輕時的安部先生所屬球隊Agahen。

桃花還是依舊,掛著老闆安部先生年輕時在球隊的寫照,交易廣場的姐姐店高級日本料理Agahen就是以他的球隊起名;別來似是無恙,然而相熟的店長、肥哥已不在,從前廳面六位班底只剩下兩位是認識的,跟現在領班寒暄起來,大家也有點黯然。

只喜歡七寶生啤。


除天香樓的陳年花雕外,也少喝酒,這夜心真的很累,要了杯七寶生啤,喜歡少泡而麥香味濃厚的它,以之送關東煮,放鬆心情,去把事情想好。

擺設得精緻工整的Oden。


關東煮配料大部分都是交來貨,重風味多於烹調技巧,幾款軟腍魚丸製品非自己喜歡的質感,還是甜美蘿蔔,還有開了花爽口的蒟蒻對口味,也喜歡這裡木魚湯,比較起現成包裝的關東煮天然,單是這豐富拼盤,已足夠苦中作樂上小半晚,如劇情發生在寒冷的街頭鐵皮屋檔,風味當更佳。 

 珍味魚肝是送酒不可錯過小吃。


還有一味久不久會想吃的燒魷魚肝,取魷魚肝加上麵豉醬煮成珍味肝汁,拿來燒焗魷魚,這夜放縱一嚐,魷魚絲是炒不是燒,但也軟熟好吃,唯肝醬稀薄如水,其鹹鮮味淡於七寶啤,給紅磡三河屋珍味十足的燒魷魚比下去。

 價錢是正價一半,亦能慳下胃納多嚐其他小品。

記得從前店長知自己食量有限,三兩味串燒後建議將單尾拉麵改作半分,今天也拜託店方弄一碗半分濃味麵豉湯拉麵,作回味。半分的拉麵擺設同樣認真,日本蔥、筍乾、叉燒老樣子令人睇見想吃,湯底醇厚夠熱,入口還帶著豬骨熬出甘香,還有日本麵豉賦予濃厚層味道,而西山拉麵不過腍,軟韌有著蛋香,自然是吃得滿意。

 再會何時?


放縱的一夜,心情好多了,但肚皮不爭氣,好吃要用三天的粥戰作「等價交換」,fair,散步回家時提起勁覆了朋友一個短信,道:「不信天命,但信知不可為而為之,會有柳暗花明的一天,走著瞧吧!」。


是次消費:$198/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上菜速度:10分鐘(晚市)
推介菜式:麵豉拉麵、極上醬油拉麵

札幌元祖北海道拉麵
地址:港島中環康樂廣場8號交易廣場富臨閣1樓11至12號
電話:2140-688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