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0

無化學豚出沒注意~十勝

活著,就是想跟身邊的各位,分享天然的味道。

旺角內街一頓鐵板燒動輒每位數百元,或許有人另有見解,覺得吃得好不好不打緊,最重要氣氛搭救,自己卻花不起亦不覺值得花這些錢去冒險,畢竟在香港這美食之都,想去試的地方也真的試也試不完,這天麻煩了老弟帶路買入耳的耳套,之後就請他吃一頓平民價的無化學日本餐作回禮。


迫夾小店,晚市經常出現人龍,客流量高而招呼方面也不錯。

也別以為位在MK的餐廳就必坐滿「MK人」,與火石燒一樣,來的都是對食物有高一點要求的街客,這邊運作也較為有制度,如安排入座會先派籌,人多時安排較妥貼,拿著紙對號入座,不如那邊單憑帶位的腦去記,亂起來時要口跟鼻嘈,也解釋了小店開業不久就能在尖沙咀創下新烏冬品牌及開分店之理。

如喜歡油甘的朋友,厚切豬肩肉,相信會吃得滿意的。

以正價$40價位豚肉飯來說,著實不抱期待真豚跑出來,但求一口不著化學妖邪味道的豬肉已值感恩;說眼前的鹽燒豬肩肉,厚達半吋,比較起老弟的汁燒薄豬扒,該稱得上「厚切」吧?肩肉油分較多,燒起來邊位帶的焦濃味道,肉質是爽滑帶點油香,原料佳故醃料相對輕薄能吃到淡淡肉味,處理功夫不錯,如要彈的話,就是撒鹽的功夫未到家,出現「局部性」偏鹹的問題。

汁燒的薄切豬扒,肉質雖粗卻吃得出原味,很好。

比較起來,老弟的薄切汁燒豬扒,流質的醬汁較鹽燒易平均掛於材料,豬扒肉質雖較粗糙,但沒下「食粉」吃得出應有肉質,而醬汁亦不覺帶化學成分,蔥絲伴豬肉味道得當,很輕易的送下半碗飯,唯飯偏濕,應多花些心機把基本功弄好。


平均消費$50的一頓飯,也別苛求會很「豚」,然而肯花心機把豬肉校好味,將食材原始味道演活出來,對於胃納不好,吃到化學添加會胃痛的自己而言就已經很好了,這頓飯吃得開心。

是次消費:$50/位(約)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上菜速度:約15分鐘 
推介菜式:豬肩肉、豬扒


北海道十勝豚丼
地址:九龍旺角通菜街威達商業大廈1A~1L,E~F舖
電話:2374-5050

2 comments:

小頭 said...

我最討厭廚師下梳打粉醃肉,完全破壞了肉的質感和味道。但有些廚不管什麼肉都下梳打粉,真該打三十大板。

Isaac said...

小頭,
唉,庸廚以百分之九十五的香港人愛吃「腍」為理由,凡事下重梳打,說到底都是懶!如豬扒勤力一點,用搥仔打鬆,再用梨及醃半天,包鬆腍,又何需化學處理到吃肉非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