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10

爭分奪秒的炒滑蛋~華星冰室

三分三十秒的炒蛋如何?

當傳統嘉樂冰廳走紅後,其有限廚房要兼顧的工序太多,吃個炒蛋或庵列要等近一小時,而那邊廂的北海道牧場更鬧出一道「永遠的炒蛋」笑話,難道本地就再沒有如澳牛般,又快又滑的茶記炒蛋?這夜,同食友來一探新晉仿舊茶記,且看葫蘆賣的蛋是快是滑?

似乎不是百分百的華星吧?


當然也要有茶記傳統卡位。 

飲食業在本地生存不易,新晉茶記也要用華星作主題餐廳,客人多時坐得比較迫夾,但裝潢企理,不會令人卻步,是日到步已近九時,附近上班客已在別區用膳,小街、小店也相對地靜起來。


3.6來作飲品,非炒蛋,很均爭。


菜式選擇不多,也是以蛋為包類是配角,平的有$15炒蛋,最貴的$30黑松露炒蛋、價位是絕對的平民,選擇比較起老式茶記少,廚部流程也就簡化多了,難怪一個炒鑊已能應付四十人左右的出品。

不錯的港式奶茶。


聽甫坐下也不作他想,來碟炒滑蛋,再來兩杯奶茶,奶茶即叫即上,隨餐的杯是傳統矮小茶杯,散叫的是闊口透明玻璃杯,價目分明沒欺客,奶茶熱得燙口,茶濃奶滑,較新翠華等百樣出品的新派茶記要好。


北海道那邊的流程真叫人吃得一頭煙。


當蛋漿整備好,接單即炒的話,不用分半鐘金黃滑蛋幾可出爐,奈何北海道牧場那邊幾個鑊頭落在「八十後」的廚師手中,要麼是漏單,要麼是在打蛋,鑊頭掉空了,客人就只有乾等,說到底還是廚部未熟習流程,作為老闆也有責任修正問題所在。

極速送來的炒蛋,賣相還不錯。


是日的炒滑蛋,看看錶是不用三分半鐘就奉上,效率奇高,而店員見自己在影相,也醒目的放在另一面,印象分大增。蛋炒得不過火,金黃軟綿炒蛋切開還微微地「流沁」,蛋香不算濃,蛋餡偏「實」,始終要快亦要滑,還是要到老字號澳牛,但與食友也沒有投訴,更笑言如公司附近茶記,有這裡一半水準已暗自稱慶。

未算最好,仍有進步空間。



沒有吃多士,火腿是微暖不著雪氣,吃完再看看錶,亦不過是十五分鐘內的事,食友搶過單,在此謝過。


以五個為 滿分
是次消費:$30/位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推介:快速炒蛋

華星冰室
地址:港島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GF B1號舖
電話:2666-7766

2 comments:

Karumen said...

looks vy nice!!! me 2, i don't like the new style cha chang tang's like tsui wah....so overly priced for it's just-normal food lor :(
shd pay a visit to this place later!

Isaac said...

Hi Karumen,
是間效率形的茶記,三分鐘有得吃,影埋相閃人約十三分鐘左右,路過不仿一試~奶茶飲得過的。

新XX系列,野食唔在講,又坐得極辛苦,絕對是「趕客格局」,無樹無幹都唔會去打搞...

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