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10

一時一樣的大地魚湯~池記雲吞麵

 一時一樣的大地魚湯...

同意食友Margaret在譽居留言說,池記的雲吞麵湯底水準飄忽不定,因為西門町家附近的池記由開業兩年多至今光顧近十次,開業初時蝦子大地魚湯淡出個鳥來,多番投訴後味道變得濃郁起來,但偶爾又會出現胡椒味過分霸道問題,這晚的湯底卻又出鮮見的味道...
飯市大排場龍,只有下午茶及九時後才見此情況。

這天胃口麻麻,收工後別過大隊,獨自來吃碗簡單的雲吞麵,已臨近打烊,場內只得小貓四隻,連茶亦是泡剩小杯壺,還要是冷的,感覺不良好。

菜味是近乎零,唯一著落是豐富綠色纖維。

麵餐先來一碟芥藍菜,芥藍菜已過造,樣子纖瘦,幸好吃起來不算多渣,今天總算艱難地完成了每餐一菜的目標,伴碟的蠔油帶化學味,還是不蘸來得健康。

雙拼的「大蓉」。

雲吞拼水餃的雙拼麵原來是大碗上,大地魚湯色濃,可惜湯底不夠熱,溫溫吞吞的,有著大地魚及蝦子帶起的鹹鮮味道,但卻不如中環麥奀般沉厚,而是日沒有辛辣胡椒味,卻出現很甜很甜的羅漢果味道,味道絕對是「一時一樣」,也難怪隔離檯的街坊投訴味道太濃,可能她上幾次來嚐到是如水般稀的味道。

蝦鮮爽,順滑。

至於麵軟熟沒有鹼水味,卻不如麵身同樣地稍粗的旺角麵家般爽口,而一口式的雲吞賣相傳統,蝦爽帶大地魚末的鹹鮮味,吃起來順滑摺口收得還不錯的,至於水餃就很一般,餡料味道豐富,有蝦、筍絲還有木耳及肉末,只是皮不夠薄,摺位很厚吃起來也就很累贅,不討好。

暖身薏米水

喝埋杯帶薑味薏米水後就埋單去,說到此品,是冬天來必飲的暖身物,不錯的。服務有禮,當然離好與及醒目,還差很遠,如果要推介一道菜,以目前水準來說,不會是雲吞麵,反而是水準穩定的廣東粥。

是次消費:$50/位

以五個為 滿分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池記雲吞麵
地址:新界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3F

電話:2433 -013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