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0

試新晉廣東粥麵店~譽居

最後,還是決定來吃碗熱廣東粥。

大局連連,也想吃些簡單菜消消胃口,原打算到錦丼鮪專門店吃碗無味精丼,偏偏是日卻是大冷天,記得轉角位開了間裝潢新派的粥麵居,平日專程而來興趣不大,是日手腳冰冷,無什麼較一碗熱粥來得窩心!
牛陣的任食shabu shabu,仍大有市場。

等的時候,也看看餐牌,粥品最貴收$128...


I立方不算旺場,但午市一些特色餐廳也不愁沒有客路,是日牛陣老樣子人龍為患,這邊譽居也要拿籌等位,在等的時候翻看餐牌,諗定待會吃什麼,但見推廣價的蟹粥只賣$28,偶不知大家怎去理解,但$28得一隻青蟹,扣去粥底、燈油火蠟及租金等成本後,蟹的質素也可想而知。

摩登粥麵店,偏廳環境光猛。

杯碟新淨。

埋位後,也談談配套吧,杯碟乾淨企理,玻璃窗天然光射下來,感覺光猛良好,當然,粥麵店走的是金錢*流量的零空間模式,也預了要坐得迫夾,高大的男侍應如夢遊,招了三次手結果單還未有人接,最後要勞動帶位小姐替自己落單,不能說服務差,但是好屬壞就真的「因人而異」了。

竟然吃到唔小心跌下來梳打牛!

《省吃不如不吃》,蟹是來路不明貨,但見附近客人雲吞如乒乓球般大,最後還是乖乖的多付一點,要了$48的招牌鹹蛋叉燒蠔豉粥。粥以印著自家品牌碗上,粥底夠熱,入口黏滑帶甜但就不夠綿,亦乏米香,蠔豉不會切得碎碎的,但幾款配料先煮熟待有單時加入粥底,味道自然是獨立成文,就算與碟上作餸再加碗白粥,味道也相去無幾。


晶瑩剔透不代表好。

皮拉得不好,吃起來很累贅。

也要了三色腸粉,分別是叉燒、燒鵝與及鮮蝦,皮晶瑩但不薄,為防止米槳變壞,澄麵下得多看起來就特別剔透,包得厚實吃起來無米香,亦只得「彈牙」的感覺,乏味得要下甜豉油添味,幾味餡料無佳處,多吃無益,還是早早埋單去。

粥實不如同級價錢的池記,腸粉也不見得值得要去試,如真的有機會要再來的話,就只會吃蝦子撈。


是次消費:$90/位

以五個為 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譽居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7F 705號舖
電話:2368-2202

2 comments:

Little Meg said...

Believe it or not, I also found 池記's congee to be very good! It's better than Tasty (正X) actually because they don't use 梳打粉 for their pork liver or meat (Tasty does that for their pork liver!) and the congee doesn't thin down and become watery when cools down. Ironically, 池記's wontons aren't good at all, though the soup base can be good on a good day.

Isaac said...

Margaret,
池記的粥幾有心煲的,粥底厚味道好,唔係壓力煲煲出來後放涼會瀉水的貨色。

但個大地魚湯底就真係時得時唔得,時淡時濃,好撞手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