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0

罵得好的石鍋烏冬!~火山石石鍋手打烏冬專門店


不設派籌,「一切在心」派位法...

超冷天,門外排著人龍,帶位伙計卻從不派籌,熟客招排無誤,自己就莫名其妙的跟不知是否隊尾的「隊尾」,一路等一路咒罵,其實就為石鍋盛著的熱烏冬!

名副其實的小店。

問帶位小姐自己排第幾位,她說第五,是心算的,幸好店子夠迫,招呼不到三十人,客人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等了十餘分鐘,有位了,雖未能稱有啖好吃,但總算不用棟篤站門外吃西北風!

單看湯底,就知基本上是萬豚屋的翻版。


除了辣、豬骨、海鮮石鍋烏冬外,亦有不少店自慢什麼的推介菜式,感覺很「MK」,但人在通菜街,感覺就真的入形入格,之後的劇情是...濃海鮮湯烏冬唔該,無呀、醬汁豬手烏冬,都無呀...那還有什麼?其餘什麼都有,但最後卻是連野菜烏冬都無,一派麥兜劇情下,死死地氣在揀無可揀下要了厚切豚肉烏冬。

 盡力已而作的沙律,收貨了。

想吃些綠色植物,一道蟹腳沙律下來,賣相有趣,看得出店方花上心機設計,生菜乾了一點,但已較很多西餐發黃的沙律菜好,蟹籽、蟹肉聊勝於無,$45的貨色不腥已收貨了,伴的醬是泰式甜辣醬,如換作日式胡麻醬味道就對辦很多。

 罵著吃的奶濃豬骨湯烏冬!

人仍在顫抖,一鍋熱得沸騰的豬骨湯烏冬在手,感覺實在良好,奶白湯底熱得燙舌,稠滑濃郁,並滲著豬骨熬出的油香,味道粗魯卻是奇味無窮的靚湯底,淺嚐半鍋已被其膠質及油甘弄至八分飽,粗身讚歧烏冬外層略粉但麵芯煙韌可口,日本貨成本不平,如花些功夫過冷河,烏冬吃起就會更細滑。

 很不錯的五花腩,可惜只能淺嚐瘦肉部分。

湯底雖然不及萬豚屋馥郁濃厚,但已很不錯了,而厚切豚肉甘腴鬆嫩,較萬豚屋更佳,想不到「MK」人聚集的旺角街頭,仍碰到對出品有堅持主理人,雖然下次來仍回繼續罵等位安排真是豈有此理,但還是會推介朋友來的哈哈~

以五個為滿分
是次消費:$96/位
食物:
配套:
消費:

火山石石鍋手打烏冬專門店
地址:九龍旺角通菜街2A~2P號鴻光大廈GF C舖
電話 : 2332-689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