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0

真空瓶的回憶~Spuntini

不少精品食材供選購的boutique shop,當然選擇就不如Bel Pease般精采豐富了。

最近一次嚐到用真空瓶演繹菜式是在灣仔的Spuntini,放滿著意國精品食材的boutique shop,現在說來雖然老套,但年前精品小店曾掀起過小熱潮,只怪香港人太貪新善忘。


是日點選了番茄意粉、雞絲沙律,隨餐配湯的。

裝潢簡單,落地玻璃能看到聖佛蘭士街街景小店。


誤打誤撞而來,隨機性的悠閒周末下午茶,不須刻意安排也是一種幸福,菜式已寫在當眼的黑板上,手寫的時日菜式很親切。

CHICKEN SALAD,簡單就是好的演繹。

 CHICKEN SALAD~沒附註配料的菜式名稱,將沙律菜、青橄欖與及調味過的低脂雞絲,與酸中帶甜的黑醋汁撈混,有著小店的隨意,蔬菜很甜,配以雞絲就算平日七葷為主亦覺「有些東西」下肚,清清爽爽也吃得滿意。

色味也不錯的天然茄汁,羅勒除點綴外撕作碎末能添清新味道。

朋友的番茄意粉卷曲而成,置以羅勒點綴,賣相有趣,味道不差能嚐到鮮番茄的味道,一時忘了吩咐廚房意粉不要港式做法,結果就不夠al dente,分量不少,總是卷個不完似的...



眼前以真空瓶子盛著的意式雜菜湯,回想起家中櫥櫃放滿著大中細碼真空瓶,勾起從前為原味慢煮鮑魚花掉不少媒氣費的回憶,當天的胡鬧,乃是對於不善廚藝的自己是最不花功夫將味道保留的技法...

原味濃郁的天然茄湯,概念源自同集團旗下名店Domani的慢煮海鮮湯。


密封的小瓶子摸上手暖暖的,尤記得從前將雜嘜的真空瓶放在鑊頭大火蒸燉弄至「爆煲」,檯上的瓶子身經百戰實是好料子,湯喝起來濃郁富鮮茄的天然「酸」甜,還有腍腍的雜菜,味道很豐富,朋友喝得開心,自己只自能喝上小半瓶,因為果酸太天然強烈,胃納開始投訴...

大殺風景的茶包...

寫意閒吃,過了小半天的慢吃、慢活生活,感覺很不錯,但如果奉餐的紅茶以Lipton沖泡,擺脫不了Grappa集團套氣。

以五個為滿分
是次消費:$100/位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Spuntini
地址:港島灣仔聖佛蘭士街4-6號GF A舖
電話:2528-1060

2 comments:

Thalia said...

沒有到這裡好一段日子了,最初不知道這是一家有背景的店子呢!酒和食物都不錯

Isaac said...

哈哈,記得新開店時撞到個邊既Marketing先知係Grappa Grp,佢地都偶有佳作的~如Spuntini輕輕鬆鬆,材料新鮮簡單,幾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