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0

活下去的味道~王府

 是日運氣不錯,紅運當頭而來!

記得姑姐說過北京人家每逢春節除吃米飯外,團年時總離不開各式其適的餃子,是每個老北京都會弄的傳統北方點心,記得中環王府平日總有一味日替精選餃子,而每逢春節更會有特別版餃子推出,是日餃子癮起,拜會天哥後來碰碰運氣。
舊舖仍舊老太太每天主理。

從前常來威靈頓街王府新店吃餃子及北方手拉麵,但年關難過,王府現在只剩由穿著傳統綿布鞋的老太太主理舊店,一間帶著酸醋的老北京館子。

 
 生意不如從前了...

生意難做,老伙計見客人路過已趕忙作介紹,自己一心來吃賀年餃子,就不問什麼叫來一個例牌,她卻怕自己吃不下例牌餃子,建議作半分,價錢也是原價一半,也是老店的人情味。

瓜好但醬就不行。

先來一客拍黃瓜作開胃菜,起皺紋的黃瓜較圓滑的品種爽脆清香,拍得鬆脆,處理得宜,卻敗在帶著甜味的豉油汁上,沒半分醋醬加上蒜泥味道的北方風味。

味道是不錯的甘筍餃子。

至於賀年「鴻運當頭」,紅在甘筍汁作皮,作功不如老北京般細緻,煮後漲作一團,但味道吃起來卻是不錯的,皮厚但軟熟,甘筍汁純添「紅運」對食味幫助不大,而肉餡軟熟加上甘筍粒,更添爽甜味道,胃納不多,吃了三粒已很滿足,剩下的打包回家。

 老店,加油。

看著吃了多年老店水準下跌,生意不如從前,自己心情也實在不好過,奈何現實是只有好的味道才能生存下去,但願老店能重拾活下去的味道。




是次消費:$38
(以五個為 滿分)
食物:
配套:

消 費:1/2

王府
地址:港島中環蘭桂坊威靈頓街65號  
電話 : 2121-8089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真的有點可惜﹐這以前可是我的favourite 餃子店呢! 不過去年食過一次﹐覺得水準下降了很多﹐再沒有去了!

Wai said...

看著喜歡的店子慢慢年華老去,風光不再心裡確是會有點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