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10

返尋味私房焗魚腸~名門私房菜



愛魚腸~值得回味

蛇王芬的美味焗魚腸後,又寫寫另一間不錯的私房焗魚腸,是位在灣仔的樓上私房菜名門,年前與廚友及莎莉在舊舖試過香鬆甘潤的正宗焗魚腸,適逢新店開張,打著試新店手勢旗號,實際是想「返尋味」!

位置較老店闊落。

位在灣仔私房商廈,囍宴.廚藝樓下的順德私房菜,裝潢較灣仔道老店簡潔,位置闊落,是能作七~八圍的宴會場地。




伙計招呼不錯的。

說是私房菜,負責招呼的樓面伙計以午市所見,約有五人,配套非廚師兼老闆一腳踢的新派中式私房菜館;除了私房套餐外,散菜的款式不少,大部分可即場叫的,如焗魚腸、羅定豆豉雞及炒肚尖等老派菜,說穿了其實是間拿會所牌的上樓酒家。



後面白衫經理竟然得偶愛魚腸,記性真好!

經理記性很好,年前午餐小聚,至今仍記得偶讚其焗魚腸弄鬆香可口,又推介$85的午市焗魚腸套餐,在名門招呼近十年,他的信心推介下,偶這平凡的食客,當信不疑,唯套餐的白飯不要,改轉消膩的白粥。


新鮮豬肚,甜而不羶的滾湯。

焗魚腸須等上半小時,是即叫即製的,經理怕偶等得發悶,先送來一碗清潤甜美青紅蘿蔔豬肚湯,又寒暄了一陣子,他說這裡炒肚尖也是另一名物,採用羅定豆豉,所以特別香芸芸。





片片都是爽口的薄切肚尖,味道家常,做功認真。

還豎要等,就問他可否只叫半分,他點點頭,未幾就送來小碟伴上鮮豔燈籠椒及剁碎豆豉鋪得滿滿的炒肚尖,肚尖作斜切,很薄很爽,除酸菜味外還有著濃郁豆豉香,火候與原材料皆有驚喜,薑片切成薄片,香而不辛,燈籠椒清脆利落,雖然個人比較喜歡國金李師傅將肚尖切粒,如鴿鬆般的手工版作法,但以$64/半分來說,家常版的炒肚尖,處理認真也吃得滿意。


是有水準的焗魚腸,支持原汁原味,不須下胡椒粉。 

賣相「爆炸」的焗魚腸,先蒸後加鮮蛋漿再焗,除賣相較佳外,經焗爐加烘,就更為濃香可口。蛋漿面層焗得稍燶,看樣子是偏濕,但吃起來卻是蛋香豐盈,夾滲著魚肝、腸的甘潤,魚腸爽而不腥,故陳皮亦不宜下得重手,以原味取勝的一道手功菜,水準雖未及老店及蛇王芬出品,但已很滿意了。




自家製桂花糕,消膩好吃。

靚姐說是日甜品為日本溫室南瓜作的羹,偶連方才的美味焗魚腸亦只能淺嚐兩口,餘下的要打包,只能棄羹而取桂花糕,清甜消膩,很不錯。

店員招呼殷勤有禮,感覺如得龍般,有著老店的人情味,是滿意又稱心的一頓飯,埋單$160,給了他們$200免找,是對心機菜館的一點支持。


是次消費:$160/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名門私房菜
地址:港島灣仔灣仔道83號2F
電話:2573 2668

2 comments:

J said...

讚~

J said...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