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0

八十後的沙嗲沙嗲~沙嗲沙嗲

 悶熱初春,是時候調節口味了。

氣候更替,也要準備調節口味迎接濕悶初春,首回來到九龍灣的交易廣場,已留意著平台花園的沙嗲軒, 那時天仍冷來試的意欲不大,是日大熱天,實為吃南國氣色的海南雞好日。
智能商廈,落地玻璃,很熱!

Organic Life Café主理人阿俊告知交易廣場是智能商廈,電梯無人使用運轉是慢得可以,而場內餐館,皆是落地玻璃,陽光透射來既省電而人亦精神多了,比較起OL面對海景,背靠內街的沙嗲風口就不如那邊通爽,人多時頗熱的。

輕盈版的菜單。


新店,感覺較北角老店輕鬆年輕化多了,餐牌上的大頭蝦米紙卷等新派菜,雖然對此無甚好感,但聽店員說頗受女士歡迎,對創作料理興趣不大,還是老套的叫來海南雞飯套餐,再加一碗肉骨茶,店家手勢就知一二了。

大失所望的坡式甜醬油。

坡式海南雞飯,雞湯、油飯配三式醬,是基本配套,但見坡式甜醬油竟稀如水,印象分打了很大折扣,薑蓉還好,與好時沙嗲師承一脈,是綠色的,很正宗。

輕怡好吃的浸雞。


海南雞浸得不錯,雞胸鬆腍易嚼,不見冰鮮雞的雪氣,是處理得不錯的,唯雞皮偏腍,過冷河方面是可以做得更好的,雞無雞味唯蘸綠薑蓉添味,托同行者幫忙,總算清理乾淨。

不及老店味道濃郁傳統。

至於雞汁飯質素就不及老店出色了,雞汁味輕描淡寫掛在絲苗米上,爆香乾蔥在味道上挽回一些分數,不濕卻欠分明軟熟嚼感,由於飯味輕不油,也能輕易吃上半碗。

味道夠濃郁,還不錯的肉骨茶,$28/碗實是抵飲。


有點膩,就喝碗色濃的馬來肉骨茶,伴碟只有辣醬及稀醬油作為蘸肋骨之肉,不及在黑醬油上加剁椒吃法正宗,湯底味道濃郁帶著強烈的藥材味道,雖偏鹹半分,味道卻是不錯的,唯胡椒味極之辛辣,相信入夜來吃,會較醇和,至於肋骨只滾不焗,粗乾如雞肋,棄之不可惜。

味太輕了,不懂欣賞。


同行者就的咖喱豬扒飯,淺嚐了半羹汁,甜味有餘卻不夠辛香,輕量化後的南亞味道,自然是罵的多讚的少。




同一集團,尖沙咀、北角店的味道來得地道多了,然而時代在變,開在熟客不到的一隅,同一藍天下換了店名,風味也在與區內八十後的口味在同步化。

以五個為滿分
是次消費:$85/位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1/2



沙嗲沙嗲
地址:九龍九龍灣宏照道國際交易中心2F平台花園
電話:2206-493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