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2

澳門特集:醉後愛上你@丹桂軒



火焰下是活跳跳的生猛中蝦!



倘大的中菜之I。
日與夜之後,也沒小睡片刻的幸福,回頭便是在工作的房間繼續我要做的事,完成了日本菜的推介後,揉著眼原來已是清早,「面書」這是也pop出自由時間吃早餐的情況,而我,也沒特別好胃口,在池畔側走走吸口氣,便是開始「真正早餐」。
倘大的中菜之II。
擦得也是福氣,結伴而來的更是賺著了,我卻要擇吃,還好巧靈的Elaine已替我們在酒店人氣的食堂「丹桂軒」,給大家安排了較輕型的早餐,不是牛油波蛋,而是我們吃慣的粵菜。

廣東人的早餐是豆漿,如在北京便是難頂的豆汁了!

昨夜大家談起今天的行程,大家已在KC那邊得知「烤鴨的故事」,烤鴨真的不能不試,但,早餐吃全鴨也真的太過份吧,Elaine就替讓我們試試豆漿配自製油條,廣東人那有不喜歡油炸鬼的?

層次感豐富!
但近年早餐要吃到餡芯綿軟有層次的真正油條很難,這天的油炸鬼雖然略為油膩,卻想不到麵糰餡層層疊疊,吃起來軟熟可口,以營養豐富的熱豆漿送之,這令我想起在北京寒冷天清晨喝上酸味嚇人的豆汁送油炸鬼,雖然同是老油條,但還是廣東更識食呢!

在華人社會的萬人迷
也聽聞餐廳源於羅湖商業城,亦難怪前菜會有一味涼拌三文魚配黑木耳,前者有奧米加三,再加上發亮的魚油故人人爭著吃,後者有降膽固醇之效,兩者我都無甚興趣,沒能置評,影相交代算了。

味道較賣相討好。
還有款略為麻辣的四川燒賣,賣相雖然較為粗魯,但豬肉是手剁,亦是新鮮豬肉,澳門的新鮮豬肉味較重,比返內地吃質素有保證,這也是我揀來吃的原因。

偶像博客Meling的心水之選。
說到新鮮豬肉,用來做炆豬手就不錯,而稱作「丹桂豬手」是押上店名的招牌,但售價卻親民,一煲才$98,我笑說靚醬油不平宜,這裡肯定較屋企煮抵得多,豬手也炆得入味,難怪早前來過的神級博客Meling也再三囑我要留肚吃。

先以玫瑰露浸十五分鐘,殺菌入味去腥。
席前生燒!

是我人細吃吧,比較以上的重頭作,如果真要揀一味必吃的菜式,想必是火焰醉蝦,未談食味,單是經理在席前放火烹調活跳跳的基圍蝦過程,已是熱話的名物。

燒火焰醉翁蝦,$168有專人表演,價錢合理得過份。
鮮活的基圍蝦沐浴在玫瑰露後,多了一份酒醇亦不怕碰到細菌,這做法較拖水的白灼更能保留蝦肉汁及味道,蝦肉夠爽,而比較本地圍蝦,似乎肉的甜味又明顯一點,這也是要吃在濠江的原因吧。
尚膳釀番茄$38,合理。
幾味大菜之後,師傅也安排了清新菜式消膩,把野蔬釀在番茄內,賣相和食味也豐富,「新同樂」北京店也有這味玩創意的菜式,似乎國內的朋友接受大紅柿程度遠勝於香港,味道也清新而口感清爽,是有趣的手功菜。

在這裡嘗到耳目一新的新派菜後,45分鐘後還有一場「正餐」,就在超人氣店「蘇浙匯」。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火燄醉翁蝦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粵菜








丹桂軒 Laurel Restaurant
地址:澳門新口岸填海區星際酒店2樓
電話:(853) 8290 862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