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2

蟹季的綠楊村@綠楊村






吃大閘蟹的季節,最常聽是「邊度有平靚正」的大閘蟹餐吃到,「鴻星」雖然非我的心水,但年年平爆三皇一后有唔少人專登去的,檔次高一點的,「綠楊村」$550位的十五道菜套餐(一隻五両半的大閘蟹和三道蟹粉菜),也是信心之選,是日因為要來替朋友安排一場蟹宴,又順道來吃個午飯。

原來自去年飯局後,已有年多無來,這裡依舊的客人如潮,就算午市也有不少人吃蟹粉套餐,不過富貴病多得很的我,非必要也盡量留大閘蟹的quota在十二月的上海聖誕之旅,今餐簡單點幾味隨意小酌。

幾位朋友來,其中一為做飲食的,卻是悶棍一名,吃而不知其味,純粹找來幫手分擔,倒是另一位上海朋友健談,菜就由她來點,我已吃過多次,就抱既來之側安之的心態去吃。

一道簑衣磨菇,雖然近年新派的滬菜館亦大玩刀功,但做得仔細的還是這裡,磨菇每片厚薄一致,掛上薄薄的醬油甜味,不錯。

醉鴿也是大家喜歡的前菜,鴿難得是僅僅的熟,口感很好亦嘗到肉香,花鵰味入得很好,而點菜時吩咐店員出菜時加再淋些花雕,有新酒的香,效果更佳。


舟山海蜇頭也是不敗的菜式,海蜇頭是葵花狀的部份,下了些白滷水調味,清爽可口,而伴碟的拍黃瓜,意想不到是拍非切,口感特別爽,想起正宗的話,這裡值得推介。


燻蛋老樣子夠溏心,但燻味略有不足,而墊底不知怎的下了醬油,朋友一見就投訴,我也真的「R頭」。


吃了幾款涼菜,我已飽了,酸菜桂魚片交由朋友分享,聽說魚片不腥夠滑,湯酸中帶辛很討好,一鍋才收百元,也吃得過。

連埋單尾的生煎包,這裡的水準仍夠穩定,平平地的一餐,絕對是好選擇。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涼菜、包點
建議人數:10-12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
Like後將分享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飲食活動。 

綠楊村 
地址:港島銅鑼灣告士打道280 號世貿中心商場13F 
電話:2881 6669






1 comment:

Thalia said...

那一局,實在漂亮得緊,食味與刀功賣相,取得美妙的平平𧗾,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