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2

「飯局製作」遇上私房食堂@5R


「飯局製作」的樓上私房食堂

老闆兼任廚師的私房小店。
某日在辦公室內,會長兼屋主提起公司樓上來了新鄰居,心諗來來往往沒甚麼特別,但想不到原來新鄰居是私房菜餐廳,而作為「金銘牛腩粉絲會」會長的他,見有新客仔來踩場,就二話不說約了日子一同去試試這間店子。


Cozy而光猛的環境。
十二樓的私家廚房,雖然掛著只招待會員,其實也接受街客訂檯,這天會長和漂亮的會長夫人已訂了檯,同行的當然還有兩位「飯局製作」負責人啦,人多也可以多試幾味麻,而話說回來認識了會長已有好幾年,但這樣的小聚記憶中還是首次。


它們才是「主人」!
這小小的廚房前身是「3R」,醒目的會長除了估中「5R」意思之一是餐廳有五部冷氣外(汗...),亦bingo了是有五位股東,說的是老闆的兩位家庭新成員;餐廳位置不大,十五個位左右,雖然人多招呼時有甩漏,但畢竟為人父母不易,而作為家庭式經營的手作小店,我亦抱寬心對待。


每日不同的手寫菜單。
沒有固定大餐牌,感覺就如昔日的「Fusion 5」,廚師找到甚麼特色食材就手寫在白紙上,所以難怪老闆娘話味味皆屬推介(暈...);而菜式價錢是兩極化,肉類菜式$160-$250左右,有美國優質黑豚和安格斯牛扒,海鮮菜雖然不是「時間」,但$300只得兩枚阿拉斯加帶子,似乎就不太划算,結果我們今次主要試肉、禽類的菜式。


French ficoide glaciale $100
餐前老闆娘強烈推介法式沙律(ficoide glaciale),$100不貴,大家叫來試試,看樣子是日本冰菜,因為表面掛上天然的水晶,在「En」集團那邊吃過,很清爽帶少少鹹味,配上沙律汁也開胃;事後找過一些資料,原來法國也有這種植物,但礙於成本高所以本地就不多見,如未試過的朋友也是值得一試的。


French baby mussel pasta $180
近期因為要帶隊,所以見到意粉也怕怕,不巧是日又遇上了,那是白酒煮藍貝扁意粉,藍貝來自法國,質素極高,加上白酒煮是鮮甜原味,而扁意粉火候也拿捏得好,煙韌之餘又「o索」盡了貝的鮮味,吃得太多酒店大陣象配搭的意粉,但其實材料好,簡單還原基本步用白酒煮,原汁原味,大家也吃得很滿意


U.S Kurabuta  Pork $160


靚豬肉不是全熟,吃起來口感很好。
烤美國黑豚肉,單看一舊方包的外表是好無賣點可言,但也別小看這舊方包,我不小心順紋切下,入口卻不會碰到筋,而肉質富彈性也有薄薄的肉味,質素甚高,看樣子脂肪不多,瘦身的朋友值得來試試,至少表面功夫「呃得下」。


Prime Angus beef $250
美國安格斯肉眼扒是會長之選,是質素和火候定勝負的食材,雖然扒的表面略欠烤香,那是電爐的侷限無辦法,但肉芯軟嫩見紅,肉味也討好,$250的價位也值得推介。
不能抗拒啊!
但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廚房只得一人負責,我們也等上大半區鐘才有得吃,上班族要留意了。


French Organic Spring Chicken $220 
至於燒法國自然放牧春雞,明明一開四,一人應有一件,但卻出現「五餅二魚」事件,各人吃了一件,卻還多出一件,雖然方才菜式份量不少,但味道不錯,大家還是能清碟。


二人廚房做的菜不花巧,勝在用料紮實,也值得支持;輕鬆的午間小聚,又談了不少飯局年來的趣事,話說回來,也真要感謝會長和夫人的支持,對於流浪露天茶記開會的我和KC,現在有瓦遮頭,可說遇上了貴人

果然是好推介,也謝謝會長和夫人作東。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西餐









5R
地址:港島灣仔晏頓街1號安定大廈12樓
電話:6178 913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