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2

平民的蟹粉與手拉麵@翡翠拉麵小籠包


幾我也想不到會在這裡遇上蟹粉拌手拉麵呢



原來路過幾年,也未幫襯過。
沒有飯局,也想早些回家養神,至少文字工作較帶隊用的精神較輕,這天累得連叉燒炒滑蛋的精神也耗盡,落到青衣站就Call了咖啡人到「翡翠拉麵」吃個簡單的晚飯。

咖啡人好奇為甚麼到這間街坊餐館,我笑說開店至今仍未幫襯過,作為寫飲食文章的人,怎麼也說不過去,橫豎別無心水,腦海即是反應是吃中菜,沒法子,我是吃鹹魚青菜大的人。

不到七成滿。
這種「鼎泰豐」+「夏麵館」風格的百搭料理,價錢打得合理,在租金較I square貴三成以上的大場,理應很受歡迎,但八時許甫入店即便有位,感覺較樓下幾間西、日料理冷清,是失去新鮮感嗎?驟眼所見也是上年紀客人為主。

新鮮的手拉麵,風味與經冷藏過的現成麵餅是兩個宇宙。
其實我對「翡翠」這品牌沒大好感,曾試過影拉麵的檔口而被逐出餐廳,或許生意難做,現在隨吃隨影也沒人干預,甚至最敏感的餐牌亦然。 

清脆可口的前菜。
醉雞麻,就略遜一點,縱然加了$10轉髀位,但雞肉麋了,雖然夠醉但花雕已變得苦澀,程度比我的命更苦。
屬於自己的飯局可要自私一點,喜歡輕盈的小料理,就要了醉雞、小籠包和脆花卷欣賞廚師把多款素菜細切,再以鮮腐皮包作成的花卷,很脆亦爽口,只是味道略為清淡,這時竟不期然想起苔條的鮮味,如加入點綴相信味道更可喜,也沒失掉茹素的本意。


收摺位也做得細密,不會出現「火山口」。
皮薄不穿,當然有七成是基於我的筷子功。
還好,招牌的小籠包做得不錯,皮薄夾起如燈籠,肉鮮但肉汁添加過多,對我來說「太爆」了,多不如少,我覺得肉與汁的比例應是均稱的,否則不如吃灌湯餃。

$78二人分享物有所值。
咖啡人生飛滋不能吃炸物,卻看中了時令的蟹粉拌麵,直覺菜牌上九成菜式都是香港人吃的外省菜,唯獨由專職造麵師負責的拉麵最對辦,因為廣東人本身也是吃麵的專家,對麵自然有要求

蟹粉確實與澱粉質是好朋友,雖然肉多而膏少不夠「罪惡」,但不腥也嘗到淡淡鮮味,相信是當日拆肉鮮製,比起「夏麵館」的腥蟹粉有誠意,而麵條拉得幼的同時能保留柔韌質感,裡而外也沒有出然「生粉」的問題,煮麵的手勢到家,在商業化的飲食圈上遇上這點即拉的authentic味道,更感恩惠。



在埋單之際,也不浪費一試拌麵的湯,不知竟是鮮濃的金華火腿雞湯,對我來說鹹了一點,但足料無味精,想不到大眾飯堂也如此認真,這裡的拉麵是值得我再來的,可能會是吃下午茶吧,因為$24已吃到拌麵,單是喝這口金黃鮮湯,亦值回票價。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素卷、手拉麵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一試






翡翠拉麵小籠包 Crystal Jade
地址:新界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3樓310B舖 
電話:2497 381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