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2

二星型廚話題之夜@Angelini


白色的冬季,不僅是白松露的季節,更有不少意國大廚來港作客籍廚師,正確一點說,該是意大利美食的季節。
(圖:二星名廚Andrea Berton)



四位傳媒一位公關大員,獨我一位blogger身份來的二星試菜夜。
感恩的是身邊飲食界朋友談到期間限定的飲食祭,亦不忘邀約試試,除了周初在Chef Eddy的名貴白松露宴外,常支持我們飯局的漂亮公關Mona早前問起可有興趣來「Angelini」試試來自意國的名廚Andrea Berton手勢;頸掛《米芝蓮》二星殊榮和當地最著名的飲食天書大紅蝦(Gambero Rosso Guide)三支叉頭銜的名廚就算往當地亦難有機會嘗到他親自入廚的手勢,這難能可貴的邀請,手上雖然有約但也推遲來赴會。


六道菜晚餐$980/位、七道菜$1,180/位,比較他現任顧問的餐廳價錢更相宜(六道菜130歐羅)。
或者大家對Andrea Berton陌生,但談起九星名廚Alan Ducasse相信會多一點共鳴,因為他受著世紀名廚薰陶,而另一方面亦曾在意大利首位獲《米芝蓮》三星殊榮的意籍大師Gualtiero Marchesi的餐廳工作


Mona也有死穴,廚師為她安排了沒有紫色的芝士小吃~
Eggplant parmingiano
不難想像型裝的「Angelini」與Andrea的時尚烹調手法不謀而合,難得HappyFriday的六人的小局亦更富話題性;先以芝士焗茄子作開心小吃(Amuse bouche),看到得意的小波波想分解影相,但皮太脆了拿上手就爆開,好不狼狽...指頭滲滿鮮茄醬的甜酸味道,而薄薄的脆皮成份原來是茄子,感覺如分子料理,驚險萬分!


Raw shrimp with mojito cream 
席上問起Mona最喜歡那道菜,卻不知原來連續幾天爆場下,她和我們一樣也是今晚作首試;頭盤鮮海蝦香酒忌廉脆珍珠,賣相出眾,那是鮮海蝦人手去殼挑腸,起肉後壓剁成薄薄刺身


口感極似大閘蟹蟹公的白膏,十分特別!
這種軟綿綿的蝦刺身還是首次嘗到,說真的有點吃不慣,但蝦味極為鮮明。廚師巧妙地取蝦膏加在粉糰上,大家猜了半晚後經理才開估,後這是西米來的,這玩笑也可得真大,是意大利廚師的幽默吧?

不過調味配搭,卻是清新可喜,因為點綴的小花朵如吃蛇羹配以菊花般,有著提神的芳香,我又多上了一課。


Risotto with scallop,"Taggiasche"olives and caper powder
廚師在家鄉帶來了鮮帶子,闊圓肥美的帶子烤得鮮嫩無比,尤其溏心的效果更令人想「安哥」;至於意大利飯,生米煮至僅熟入口 al dente是基本要求,亮點卻是底下的水瓜柳粉,「酸咪咪」的有趣開胃,感覺也較傳統做法輕怡。


Black cod with fish mayonnaise and grilled onion
Duck breast with rocket cream, spicy tomato marmalade and fried panizza

二選一的主菜,朋友們都選魚,那我選鴨胸吧可以讓大家多看一款;兩款菜式我認為廚師做法較前菜來得保守,不過無論是焗鱈魚或煎鴨胸,火候也拿捏得很好,前者用鱈魚貴族黑鱈魚,軟嫩不著腥味,後者富鴨的肉味濃郁而不油膩,是穩中求勝的味道。
Tiramisu in glass
到甜品Tiramisu,面層是咖啡薄脆,而下層是吸收了咖啡酒的海綿蛋糕,玩味十足,那不是傳統意大利廚師會想到的構圖,Andrea天馬行空的創意也難怪意國時尚皮革品牌「Trussardi 」在去年百周年記念宴會,亦找他作總廚監製。

在萬里以外嘗到他的手勢,是有意思的一夜,謝謝店方的安排。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Tasting Menu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意大利













Angelini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 
電話: 2733 87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