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2

都市午餐的宿命@兔角



在寫字樓區吃午餐向來是可怕的事,人多不易搵位也吃得趕,想吃得好不易,餐廳要做得好更難,味道是用時間煉成的


不過這也是城市人的命運,這天約了食友在尖東吃午飯catch up近況,忘記了訂檯,還好食友醒目早來拿位,吃十二點的埋單,我們一點左右到,很快便輪到我們,短短一小時做兩輪生意,難怪行內叫午市做「炒檔」

$78的足料午市定食。
吃甚麼是次要,反而想談談工作近況才是真的;人來人往,很難才叫得住伙計落單,朋友見喉嚨痛就要料牛肉烏冬,我不吃也沒所謂,卻沒理由白坐,所以就叫了日替定食

這家庭式經營的店子,日籍主理人也是伙計,她解釋了是日定食配料,原來是燒三文魚腩、南蠻炸雞、刺身和煮牛脷,湯和飯一起來,定食是也。

牛舌好吃,其實蘿蔔更好。
我對午市定食無甚期望,只希望不太難吃,到想不到牛舌燴得腍又入味,汁用來送飯也可口;三文魚有刺身和燒的,後者是皮連魚脂的魚腩,不但甘香肥美亦是奧米加三的friend,十個香港人九個喜歡。

Oden的蒟蒻是我的最愛。
人生不能沒有的白飯!
南蠻炸雞從來都不是我喜歡的東西,大概是我未吃過好的吧,總覺得外皮又硬又厚,雞肉也乏味要以沙律醬蘸吃,雖然不懂欣賞,但以百元不到有這樣多款的食材,燈油火蠟也是成本,倒算抵吃。

食友的烏冬感覺不錯,卻不及腐皮壽司吸引,皮甜甜的,是很難見敗的料理。

食友問起為什麼來到這裡,說來,其實是懷念這裡的鯛魚釜飯,入冬了,也是嘗此品的時候,誰有興趣和我來一試?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
建議人數:2-4
評語:一試不壞






兔角 Tonikaku
地址: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4號明輝中心1樓108-109號舖 
電話:3422 888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