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2

冷血人的禦寒恩物@蛇王二


我承認自己是冷血人,所以秋涼後便要開始蛇羹之行,否則機油凝固下,做甚麼都無心機




翻起風來而人在銅鑼灣,也二話不說去找「蛇王二」,雖然那裡的蛇羹不及價位差不多的「蛇王芬」,但勝在就腳而膶腸也做得不錯,也是極少數比足料用新鮮蛇的蛇店,所以佢雖然為人阿二,但入冬也總會來一次。

無記錯上年的膶腸蛇羹餐$85,而今年百物騰貴亦只加了$5,雖然點計都唔平,但算是克制了,在附近「翠華」吃個餐也隨時六七十埋單,也難怪每次路過亦其門如市,加上強國人的鼎力支持下,實在唔愁生意。

人雖多(其實不少是強國人來「掃臘腸」),但獨個兒來亦不難搵位,好多朋友投訴伙計態度惡劣,或者我對得的外星生物太多,已見慣不怪,只少佢地比位、落單效率極高,又時不時自動波斟茶,在無收加一下也比「翠華」好招呼。

招牌的膶腸
隨便叫來蛇羹膶腸拼蛇雞汁雞飯,這是我兩餐的份量,但一場來到招牌菜也想一拼試埋,因為下次來可能是來年了。

甘潤帶點酒香很適合在冬天「進補」。
膶腸和蛇汁浸雞先吃,飯要了扣底仍很多,這裡的膶腸皮脆而甘潤,卻不會吃到大大粒的肥膏,效果很好,扒了啖飯送吃就不會那麼膩口。

雞肉很滑身,不是放半天仍賣不出的貨色。

蛇汁浸雞,雞肉夠味卻不是原本的雞味,但無法子在冰鮮雞的年代,也要靠雞汁來添加味道,勝在雞肉夠滑,胸肉位置亦不過麋,流量高所以也吃得過

蛇羹已撒上檸檬葉、菊花同脆脆才上檯,如吃不慣前兩者的味道,建議落單時提提伙計,試了一口的感覺是溫溫吞吞的,最怕吃唔夠熱的湯羹

至於湯底味道重口味,而蛇肉一梭梭的給人足料感覺,但真正會吃蛇羹的人,還是會喜歡「桃花源」那總吃蛇不見蛇的效果,我明白這不過區區百元,但同一水位下「蛇王芬」是更優勝的選擇,那裡埋芡的效果也比這裡好。

喝了兩啖,著伙計給盒子打包,半夜寫文時叮熱吃,這樣一開二作兩餐吃也沒浪費。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膶腸
建議人數:1
評語:值得一試

蛇王二 Se Wong Yee
地址:港島銅鑼灣波斯富街24號  
電話 : 2831 016








1 comment:

Thalia said...

加檸檬葉至有風味,膶腸最對口味,酒香脂香好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