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12

冬季生蠔大事件@Ambrosia


亞洲首間引入的法國Belondine高級生蠔的蠔吧


午市也不乏外國客「堆蠔」
雖然這年頭只要你肯去寫,便不乏邀約試菜(甚至《米芝蓮》拉麵),但免費的午餐是否都值得去試,我很懷疑。和一些朋友吃飯,就算試的不是新地方,但氣氛好談得來,我覺得比無謂的試菜更有意思。


頗富型格的蠔吧。

為忙「飯局月曆」大清早便要在去尖沙咀,忽然想起靚女公關Mavis提起過有些新品推出,那就順手whatsapp碰碰運氣,看看能否在「Ambrosia」來個即興lunch,不然獨個兒去另一邊吃日式定食,也可自得其樂。


結果來到天空下的蠔吧,所認識的公關朋友不少,但真正愛吃亦享受入廚樂的不多,眼前的Mavis是其中之一;或許是興趣使然,愛煮食的人也總會想身邊朋友多幫忙去吃,而每次見面她發現道理由,然後捉著「你又瘦左啦!」,結果一下來就是九大簋。


不過碰面多了,亦坦然可以精選一兩味作share,談談近訪,這才是我享受的飯局;這天很簡單的來了一道水牛芝士沙律,兩片綿滑的水牛芝士配以紅、黃色燈籠椒造成「四文治」,是天然健康的開胃菜。


清新的夾餅。
同場加送靚景。
雖然對食肉獸來說太健康,兩啖便吃完,但我卻欣賞廚師細心的配搭,伴碟的哈蜜瓜看似輕描淡寫,卻有提味作用慢嚼慢賞穿梭維港的郵輪,愉快就是這樣簡單。


的冬天貝類當造,這裡質素可媲美「鹿悅」文章參考
另外我信東道的推介(因為她會認真為每道菜也「堅試」,才撰稿介紹,而不是內容空洞的新聞資料)試了焗帆立貝


帆立貝來自北海道,看樣子是高級的新鮮連殼活帶子,用上芥末和忌廉汁焗,加上魚子醬提鮮,既名貴而帶子易呈溏心效果,輕怡美味


連殼、即開的鮮活靚蠔。
席上亦談起大家最近的工作,她說今個聖誕大件事,通常公關說「大鑊」即是有新料,無論對寫飲食文章的或對客人來說往往是好事,然後她便帶我去看看蠔師處理著的法國生蠔。


原盒未開的木箱保label著「These shellfishes must be alive when sold」,多款頂級生蠔,包括來自Brittany(盛產法國龍蝦地區)的Belondine,如入大觀園。
首見於亞太的Belndine,是追求Creamy生蠔之選。
對貴族蠔王Belon名字不陌生,但供應四個O的,這裡也是城中少數高級而有靚景餐廳之一,而另一吸引的名字是Belondine,對我來說是新名字,Mavis笑說是亞太區首間引入的餐廳,亦因為這獨家的新貴,當地130多年歷史的蠔莊「Jean-Jacques」主人 Cadoret更親自來到「Ambrosia」主持首批生蠔的活動,可說是本地蠔壇一大盛事,也難怪她說「大件事」了。


六道組合拼盤$498較散點平宜。
同大家一樣,最關心的是價錢和選擇,分別有Belon 0000 $128, Belondine$78, Fines Cadoret No.1 $78, Fines de Claires No.1 $68, Perle Noire No.1 $68, Gillardeau No.1$68 共六款,大家最快可以在11月12號開始訂座品嘗,亦只會供應至冬季結束。


二人起的Tasting三式招牌湯品,可即場點選,價錢按人數而定可向經理查詢。
陪人家試生蠔質素時,細心的經理知我喜歡這裡的牛肉高湯,安排了全新的三式湯品,說是牛肉高湯、生蠔湯和龍蝦湯的拼盤,但我不明湯可以怎拼?


同時間試了三款,原以為最喜歡牛肉湯,但味道太重,卻不如鮮濃的龍蝦湯對胃口,口味在變,或許除了素食外,也只有海鮮跟我夾得來。
原來是三款湯品分別以小巧的杯子載著,記得生蠔湯龍蝦湯兩款也極足料,正常的份量喝不到20%已飽得連主菜亦能省下,這組合能小試多滋味,真好。


東道怕我只簡單的試了兩道輕盈菜會餓襯,我笑說太熱情的盛宴,倒不及這天閒聊小酌般稱心,繁不如簡,是生活之道。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焗帆立貝、三式湯品、甜品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iSquare) 28F 2082號舖
電話:2368 69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