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2

秋天是嘗無添加拉麵的季節@rasupermen



今次來主力試湯拉麵味道和熱度



今個聖誕真的大件事,有好幾天要招呼上海而來的飲食編輯朋友,而期間她們要找些新派無味精店子作推介,所以近來也忙於去驗試幾間店子水準,如是者就先來本地唯一的無味精拉麵店。
為幫朋友亦無辦法,這已是第三次來超人拉麵,亦順手捉了位食友幫手,他們問起味精的問題,其實落味精是否代表毫無誠意,也不一定,尤其普遍中菜被成本所限,很多時也要用次幾級的材料,食材無味唯靠「師傅」出馬;然而一碗賣百元的拉麵湯頭,如果以成本為理由,靠大量雞粉或添加味精的醬油增味,就真的說不過去。


少數有卡位的舒適拉麵店。
已開業月多,希慎場內亦漸漸回歸平靜,但這裡還是無時無刻都排著人龍,亦繼續聽到有人投訴點解無得訂檯,老實說在日本吃拉麵,你會打去訂檯嗎?雞蛋中找骨頭,神經病。


雖然牌面是拉麵店,但一些西日的小吃充滿原創味道,相信國內的朋友也較易接受五花腩,所以順手叫了一味日式腩肉試試。
西瓜配上日本五花腩肉感覺亦略為無咁罪惡,面層是炸麵和淮山,也是出色的前菜,豚肉以醬油處理過,出菜前略略一煎已夠焦香,而豚肉也處理得鬆化,肉味也是本地豬有所不及的。

湯底亦一如以往的鮮味醇厚,連選用的日本醬油亦不含味精,美味亦安心。
冬天將會是拉麵的旺季,所以今次也特別叫了兩款(原打算叫埋冷拉麵可惜已除牌),首先是醬油拉麵,一客有三片自家製叉燒,再配上細切的法國細蔥和日本蔥。

幾款配料放在湯頭理應會降底湯的溫度,但也夠熱須知這裡的湯底脂肪含量極低,油份少的湯能保持喝到底仍夠熱,絕非易事(你試試少油唔打芡炒碟菜,不一回就見涼了),可見廚師再改良時下了不少功夫,效果較我首次來更佳。

如果你是喜歡喝翻煲那種「杰撻撻」又毫無味道的「人龍」湯底,肯定會投訴這裡味道太健康。
原味湯拉麵有肉甜和魚乾煮出的鮮,清澈原味,有點像喝西式清湯,反樸歸真的味道,這年頭很難得,而上海近年也漸漸興起無味精的飲食概念,相信年輕食客亦會接受到這味道。


不知誰說的,藍色的甜品一般不會差,這裡是例子之一。
餐後叫來款雪糕,籃色的海鹽味道吃起來效果討好,雪糕不會硬如吃冰,軟綿冰涼,也值得推介。

簡單的一餐,感覺也舒服,比較起店初開湯頭的熱度明顯改善了,這裡已擇下為聖誕攻略的其中一站,相信到時會有新系列拉麵推出,會是另一個故事。 


消費:$$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 各式湯拉麵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rasupermen
地址:港島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樓1203號舖  電話 : 2881 50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