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2

為飯局著想@馬來一



在外用膳,早已擺開自己想吃,甚至可以吃甚麼的心態,而是去試大家在飯局想去試的菜式



其實惹味的星馬菜在香港甚受歡迎,只要味道不太差,生意就是唔旺亦不會執笠,今年一直想搞一局星馬菜的飯局,奈何不難吃的店子有不少,但真正值得去試的卻難求。

吃主廳分兩邊,除了星馬菜式外也有供應西餐,而午市是做半自助餐。

知道這裡開了一間新的星馬菜館,望過這裡的餐牌感覺也不錯,於是就拉了幾位食友來試試新店水準,看看「飯局成數」,而當時是開業不夠一星期。

位置在西環的盛貿飯店,在地鐵線開通前是幾吊腳的,幾位區外的食友也要「打的」來。

甫入餐廳,一貫酒店的Café Lounge格局,不過用上木為主調,比較同區的酒店餐廳,明顯型得多。


吃慣星馬菜朋友對餐牌絕不會陌生,除了城中熱賣的海南雞飯、肉骨茶、甚或串燒外,還有少見到的亞參叻沙。
食友好奇不吃辣的我是來「運吉」,說的也是,搞手從來也是「高危」工作「賺埋唔夠買胃藥」,但「運吉」亦無非是為籌備飯局,只是要辛苦大家來陪我當白老鼠了。

即是大家熟識的Rojak是星馬甚至印尼也有的料理,以青瓜為主的幾款爽口瓜果組合,濃甜辛辣。
叫來囉惹醬鮮果沙律,剛由檳城回來食友W說不是那裡的味道,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好時」加入當地蝦醬加果占醬的做法。

食友已忠告沙嗲醬很辣,相信嗜辣的朋友會很喜歡,至於兩款肉類,也醃得夠味,只是肉實在烤得過火,韌得不能下口。

沙嗲串燒也是「包銷」的本地人氣料理,十個客九個會叫,這裡平日是雞牛二選一,一客就半打$78,即席問過店員能否雙拼,他亦特別能安排,抵讚。


認識的食友David是獅城人,他和我一樣不嗜辣,曾問他那怎能在辛辣之都生存,答案如下:

炒蘿蔔糕$63,蘿蔔成份不多,九成是粉,吃起來「立口」,亦沒有下到菜甫提味,食味一般,雖然如此,但到底是自家製誠意可嘉,也跟經理反映意見,希望日後有所善。

雞,淋上醬油芡,感覺曖昧不是我喜歡的做法,不過雞肉嫩滑,雖然欠雞味,勝在有甜醬油搭救。



油飯,看起來有油光,飯雖然生一點,但有咬口,唯略欠雞汁的味道,這方面「好時」就做得好好多。



海南雞飯$108,五星酒店如朗豪約價$170、六星的君悅約$230,以包括雞、油飯、湯和三式醬的一人前定食來說,也是合理的酒店價,也吃得過。


食友示範了當地人吃法,先把椒絲和蒜蓉加在甜豉油,然後蘸肉排吃。
巴生肉骨茶$98,用上砂鍋上夠保溫,伴有飯和蒜蓉、甜豉油和椒絲三式醬;湯頭色濃,看樣子對辦,但喝起來味道出奇的淡,藥材味道不重,只有薄薄肉甜,唯一值得欣賞是沒有下味精,比較起來「楊氏」的就做得很出色,而那邊價錢平這裡一半。

亞參果即是羅望子,酸得要命,是赤道線國家常加入的開胃調味料,看賣相是下了不少酸菜,喝完除了覺得很酸很辣外,對於淡得要命的魚湯底,實在不能認同這種「健康」味道。
又回到辣的環節,這裡的湯麵選擇不少,湯底有兩種一是肉湯二是魚湯,而見到坊間少見的亞參叻沙,也叫來讓大家試試。

ABOK ABOK
到甜品環節,最驚喜是這座假冰山,以為是刨冰卻想不到是澱粉質造的仿雪山,配上極甜的椰糖糖醬,好唔好味就見仁見智。

而咖怏多士重點非咖怏,而是厚厚的一片牛油,是無得輸的組合,如果多士烤得熱一點,牛油半溶後味道更佳。

吃到最後也沒有兩味菜式能留下較深印象,好多時想去找有水準的店子辦飯局,抱期望而來倒頭來卻吃白果,埋單每位二百,以酒店餐廳來說不貴,但要幾位朋友浪費了一晚時間,是實在過意不去。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
建議人數:4-6
評語:可以一試

馬來一菜館 Café Malacca 
地址:港島西環皇后大道西508號香港盛貿飯店2樓
電話:2213 6613








2 comments:

Iki飲食旅遊好玩BLOG said...

沒有喇! 謝謝你的邀請才是呢:)

Chris said...

多謝你嗌我地黎試就真,咩都要試下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