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2

七重性格的雪國帆立貝@鹿悅




帆立貝的七款演繹,相信是今年城中變化最廣的做法



替朋友安排的慶生活動,最受歡迎是精巧的鮑魚料理。
一間作風極低調的老牌酒店日本料理,因為隱秘所以也是商務應酬的熱點,雖然價位絕不親民,但做的料理細緻而服務也是貼心,亦是推介過朋友慶生宴的熱店之一;早前在公關大員Gladis的邀請下,又來到這裡試試秋後的帆立貝宴。


位置不多,氣氛Cozy。

隨KC而來,同行的還有不眠王子,很喜歡「鹿悅」主廳的典雅和式裝潢,就是坐散檯或壽司吧位也寫意,然而兩位細心的公關朋友已妥貼地安排了獨立廂房,心思細密,也是酒店強項之一(如曾經在酒店餐廳訂檯留下聯絡電話,再致電時店員能準確地說出訂檯時的姓氏)。

曾在這裡做採訪,就算是放假,但為了確保出品也會特意回來打點的料理人。
作為殿堂級的日本料理,也保留了不時不吃的精萃,由總廚武田幸生先生設計,十月期間限定的北海道帶子料理,亦正好是迎接秋刀魚而來的時令物,同一食材以刺身也有燒物和煮物等七款方式演繹,不同項目由專責部門負責,不但出品較一般日式餐廳嚴謹,亦是今年最得注目而變化亦出眾的帆立貝宴。

網上資料圖片。
在日本書籍中找過一些資料,說的帆立貝稱為Hotate,與三角形的帶子不同,闊圓是街市見到的鏡貝放大版,在春夏時會吸收大量養份作繁殖,來到秋天最長肉,又甜又肥美


配上茗荷,酸中帶辛,十分可口。
前菜是醒胃的芥末醋伴帆立貝,用上最厚肉的部份切成丁方,伴以日本醋調開的芥末,不辣卻開胃,是稱職的餐前小品。


必殺之作!
試菜當日正是中秋後的首個工作天,FB充斥著「呻悶」的留言,還好Gladis已替大家安排了「踢走Blue Monday」的美食~冰鎮刺身拼盤。


魚肉也施以上百的刀功功,效果出色。
超爽的裙邊。
看到冰鎮著的八款刺身,日子也不會那麼難過,除了人見人愛的甜蝦、吞拿魚外,也有同是由北海道雪國來的海膽、秋刀魚和主角帆立貝兩吃;比較起肉厚的部份,我是更喜歡爽甜的帆立貝裙邊,口感比坊間嘗到的更爽柔,相信料理師花過功夫特別處理才有這樣效果


罕見的炭燒。
「鹿悅」「灘萬」一樣,有樣有趣的點子,就是燒物會以傳統炭燒奉客,陶缽下燒著炭,帆立貝處理後連著殼在炭爐加熱,熱度和視覺效果也勝一仗,帶子與汁略煮後,帶一點甜味,對生吃敏感的朋友,也是另一選擇


別過京都後再次遇上地道京料理。
最後一味熱鍋上的帆立貝湯葉鍋也切合秋天主題,帆立貝的切法與方才不同,厚切亦開了細花,貝肉的面積廣大了能更平均掛上湯芡


貝肉味道清鮮,較方才汁煮更合我口味。
湯葉是京都名物,是製作豆漿時產生的副產品最高級一項目,不但有豆香而質感較腐竹嫩滑,也是當日最喜歡的一味推介項目。


有水準的鐵板炒飯。
爽很少人會不喜歡的和牛。
客氣的武田師傅最後還加入了鐵板燒和牛鐵板炒飯前者大家亦讚質素極佳而火候拿捏恰到好處;膩口的東西只能淺嘗,唯有努力「扒飯」,我可是覺得鐵板燒最精彩環節非大魚大肉,一味煮得好的炒飯不易這裡夠乾爽飯粒粉味,飯香與蛋香和蔥粒味道恰到好處


是日上(試)了有特色的帆立貝料理主題課,如果你認為帆立貝只有刺身最強,其實這裡的煮物更有驚喜,雖然時令推介不平宜,但用上最材料和頂級配套,也是物有所值,謝謝店方安排。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帆立貝料理、鐵板炒飯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鹿悅日本餐廳 Kaetsu
地址:港島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閣樓 
電話:2584 77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