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

茹素不悶~VeggieSF

Bite me!

如果素菜可口,茹素生活也可一樂也,奈何Life Café大堆頭沙律當飯吃,又或老式齋舖一味芋頭魚,要麼就真是太「原味」,不然一道「惹味」菜下來就KO,素食不該是這樣的...

與前前前老總談起茹素之道,她的面色就從來不會好看,是初一、十五「仿肉」味的老式齋菜令她望而生畏,就算做功比較認真的素之樂,也給轟炸了大半晚,卻不知早前跟她閒聊時,談起陸羽對面新開的fusion素菜館,她試過覺得不錯,就推介偶來試試。

 卡片上電話是3902-3902,老闆是位認真又堅持的人。

The Fabulous 50’S,想當年還未流行素之漢堡吧?

地舖租金不易捱,餐館是開在新飲食商廈十樓,舊金山味甚濃的裝潢,當眼處一幅The Fabulous 50’S扁牌,大家會覺得理所當然吃鬼佬漢堡餐,而是夜與食友來,就真的是吃漢堡,不過是自家製的有機素堡。





愛聆聽客人心聲的主你理人。

從事廣告或出版的人對出品有著一分執著,如好友sh!ok的David及壹碗麵的米高,直覺上覺得老闆阿Paul與太太Bess(更多精采故事請留意敝刊三月號),背後有著不少傳奇故事。


與食友皆覺得專攻一科,食物質素才有保證,若如茶記過百款選擇,你會揀得下手乎?

菜式選擇是走貴精不貴多的路線,每晚只做六款主菜,周替的,可加錢配搭沙律、餐湯及甜品等,老闆對自家出品很有心信, 一道I Am Fabulous(紅菜頭漢堡),試過就能知真章了!


簡單清爽的沙律,下了蜜糖汁,有著自家風味。

食友是位專業試味員,一道沙律的入貨成本、新鮮度與及調味配搭,她能道出精妙處,一味清新雜沙律菜,嚐過後點點頭,除自家調製的蜜糖汁稍甜外,對於菜有菜甜,磨菇亦浸煮過質感軟熟,主理人的用心,大家是讚不絕口的。


下了有機刁草的南瓜羹,很不錯呢。

 南瓜湯賣相平凡,除南瓜的甜美外,亦嚐到淡麗的菜湯甜味,味道中庸親民,湯中爽嫩的微粒令南瓜湯變定成富嚼勁的南瓜羹,大家談論得熱烈的湯中物,其實是秀珍菇,主理人是這麼說的。



沙律菜甜度已作改良,好吃多了!

小店,主理人會依據大家進食速度上菜,I Am Fabulous的伴碟沙律菜,味道較方才偏重了酸度,感覺就開胃多了,從善如流即時改進,是步向成功的基石。



「菜」式多元花,組合起來味道也不錯。

一道漢堡組合,驟眼已數得出採用近十款素菜,漢堡包烘暖過,塗上帶微微豆香的酸醬汁,還夾有爽脆青瓜及大片番茄,清爽沒出水,以紅菜頭代替肉類作patty,下了芝士,很香,既有紅菜頭甜得不得了的個性,果仁粒更添嚼勁,雖然味道偏甜一點,但細節位與味道調合實花上了不少心機,如吃過Freshness Burger的大塊大磨菇漢堡,就會知道它的佳處。



簡單就是美。

另一味主菜野菜螺絲粉,帶薄薄的牛油味,螺絲粉不過腍,野菜以菜湯浸煮過,清爽不著青瀝味,家常細作,已不錯了,如螺絲粉配濃稠的茄醬,坑紋蘸上醬汁,風味更佳。





真是粒粒皆心機!

餐後老闆送來一道柚子雪糕,非自家製,但就加上了鮮柚子肉,啖啖清甜,啖啖都是心機。



閒時用心鑽研素之料理,味道是有目共睹的。

若素菜簡單就是美,偶會覺得能保留簡單之美,同時加入創意味道,茹素也可變得活潑生鬼,滿意的一頓晚餐,謝謝食友作東。

請支持有心的小店!


是次消費:$120/位(約價)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Veggie SF
地址:港島中環士丹利街11號10F
電話: 3902-3902


5 comments:

Siu Dee said...

This restaurant looks cool wor Prince~

魚腸媽 said...

你位食友只係一隻超級無敵吹水怪,嘻~嘻~

Jade said...

I will give it a go ^^P

Isaac said...

小D、Jade,是值得支持的心機餐廳!人客唔少的,記得訂位!

魚腸媽,偶愛妳呀!

Frank said...

我也是食素的, 香港實在太少素食西餐, 有幸在google找到這個post, 等我抄低資料下次去試試
thanks Iss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