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10

不際又不太滯的晚餐~湘川滬

 打發心情的閒食記趣。

什麼都不想吃的一晚,而工作地方附近又是飲食蠻荒,隨吃然後回家稍作休息,說是隨吃,卻又不想到和民、紅螞蟻又或上海媽媽等著沒完沒了的籌,結果來到這裡,好歹麵點也是手拉的,也有些輕食打發累人心情。

總算有即叫即製手作之物。



從前大伙兒拉堆吃老麥,生死不相往還,離隊來這裡吃手拉麵,又或一些涼菜,印象最深是嫩雞燴麵湯底味豐,有著老雞、金腿的味道,比較起上海媽媽清淡湯頭好多了。

街坊客為主摩登外省菜,管理得不錯的。


早陣子裝修過,紅襯黑的卡位、光亮摩登的主廳,位置舒服感覺企理乾淨,家庭客不會投訴,自己就不以為然,反正痞慣小館子,獨個兒就算屈質點也沒所謂,尤其當配套投射在單價上...

味道是三不像的燉湯...

吃龍肉亦乏味,奈何臭脾囊又嚷著肚餓了,真矛盾,唯有打些不膩口小食及湯品,餐牌上$25有四寶燉湯,家沒蒸櫃弄不好這些花媒氣的火功菜,叫來暖胃吧。小盅上,湯夠熱,奈何大刀闊斧的將火腿、花膠、鮮人參加「碼」,味濃,但似鮮非鮮,似甜不甜,味道著在是亂來,燉湯除火候外,亦講究碼料調和及準備功夫,胡混不得。

花心機設計過的醉雞,比起同區杭州人家及上海媽媽好吃。

非首回來,涼菜已試過好幾遍,唯醉雞是多次過門而不入,是日一碟杞子醉雞,兩隻雞髀擺下來,賣相討好,這裡租金較新都會平,雞肉質素就較商場內的杭州人家優勝百倍,唯皮腍不醉,花雕、糟滷露、話梅弄的醉膽不夠醇香,調味處理功夫上是可以更好的,價廉富醉香的醉雞首推皇之家出品。

敗在「師傅」之手,妖邪反感的反應出來了!

掂起透現出豐盈湯汁的小燈籠,皮薄肉鬆,湯汁多得能當湯飲,只是味不夠濃郁亦有師傅味道,其味就如「爆汁」般是新派演繹,胃納嬌生慣養,已出現嚴重反應,淺嚐兩件,草草埋單去也。

收工了,累人的工事,不再去想那麼多了。


歸途,在猶疑著搭407或44M,結果還是走回舊路,踏了廿年的44M剛駛出,要呆等多廿分鐘,算,反正都收工了,用不著那麼分秒必爭,放鬆心情想想周日新居可弄的新菜吧。

以五個為滿分
是次消費:$142/位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湘川滬
地址:新界葵芳興寧路12號葵青劇院GF
電話:2615-199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