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10

疑似芽莊?品越

到樓上找止癮越南菜。

好小子竟然談起火車頭喝一碗濃厚的越式牛湯,越南菜癮起,說越國菜會下了魚露、美極汁及豉油烹調,因為那邊華僑多,菜式帶點中國風,偶爾想起也會回味,奈何中環區就欠缺像樣的越南菜,路過新店,試試如何。
疑似芽莊樓上越南菜館。

帶Rice paper味道的越南菜館,裝潢愈企理,直覺上菜式也不怎好,箇中代表是芽莊,聽說老闆與那邊有點淵源,無論風格與及菜式選擇,亦大有那邊影子。




裝潢再靚,但魚露調不好,實難有再試的理由,這裡的魚露似酸非酸,似甜又不很甜,乏鹹鮮味,未至於最差,卻與火車頭或Le Soleil質素相去十萬光年遠。




小吃純粹貪得意叫來一道檳榔葉牛肉卷,其實就是Le那邊的大柑葉牛肉卷的閒人版,肥牛卷起以檳榔葉包起炸成,檳榔葉經此一炸變得無個性可言,肥牛亦不見佳處,很油膩,這裡收費不平宜,近五十大洋一客,質素給Le那邊包釀牛肉餡的做法比下去了。


吃蟹不見蟹,湯底濃郁而下了蝦膏,不錯。

不喝牛肉湯,事源方才跟蛇王芬主理人Gigi談起番茄湯底,而這裡「日替」推介剛好推出蟹肉番茄湯檬,偶大鄉里一名,一碗吃蟹不見蟹,似吃濃郁番茄蝦膏湯底的檬曉,於是走去問師傅,他說有蟹的,就是方才吃掉的蟹丸,原來如此...又繼續沒頭末腦地吃下去,濃郁茄湯底,還不錯的,更可能較牛湯底出色。


埋單近$100,說實話,Le Soleil的下午茶餐也差不多這個價,那邊還有個質素更佳的番茄雞湯檬曉呢。



是次消費:$98/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品越
地址:港島中環士丹利街34~38號1F
電話: 2815-8863

 

2 comments:

Wai said...

你試吓Pho24個魚露仲勁呀!起碼百萬光年計!

JOJO said...

呢D整色整水既偽料理不勝枚舉,俾錢食裝修同租個地方坐下者. 係香港我真係未食過似樣既越南牛河. 淨係用肥牛代黃牛肉一樣, 行勻越南都唔會有. 湯頭連跟邊小販都不及.睇開D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