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10

一年前的添好運~添好運

 就是他們改變廣華街命運?

事源食友在facebook上談起要排數小時就為嚐一口「星級」點心,想起來認識添好運是一年前的事,培哥是位有心人,做的傳統點有辦有眼,年前拙文起題為「改變廣華街命運的點心專門店!」,想不到事隔一年,廣華街也真的變得熱鬧起來,在此重貼回味。

左培(哥)右李(師傅)。

金融海嘯,打工仔飯碗難保,培哥卻拋下三星米芝蓮龍景軒點心部總管鐵飯碗,在人流不多廣華街開設專賣即叫即造點心專門店。



時為下午茶時段,那時已經很旺場!


 當日長打不通的電話,結果要親自走到店約採訪!  

以價廉物美作招徠,平均$12便可享「一盅兩件」,出品由星級大廚培哥監製,難怪門外人龍不乏「追星」者,生意太好,外賣電話響個不停,結果要將電話掛起。


(上)麵店改裝過來作蒸櫃,真有計。(下)培哥買優質醬油從不吝惜,較坊間24小時點心的不知明味精醬油優質。

價廉在於成本控製,金融海嘯令租金大幅下調,別人租金成本佔生意額4成,培哥看準時機開店,租金開支只佔營業額不到2成,加上善用資源,舖址上手是麵檔,培哥就將煮麵蒸氣盤改裝成蒸櫃,不用花錢重新安裝,「我將省回來的資金用來買舊裝李錦記特級豪油,靚醬油炒的叉燒醬,味道自然好!」,培哥說。

點心全部手作,非工場來貨,即叫即蒸有誠意。

的確,試過他親手焗製,高峰時日賣數百隻的叉燒包,熱辣辣新鮮出爐,叉燒用新鮮梅頭肉加入上名牌蠔油炒成,香濃不失蠔油鮮味,走精緻路線,兩口可吃完,女士亦不怕失儀。

 也有即拉腸粉。

當日的煎蘿蔔軟熟甜味,很不錯!

用心處豈止於龍景軒三星配方造出新派包點,傳統的煎蘿蔔糕同樣認真,蘿蔔絲條條用人手切割,粉與蘿蔔比例拿捏得宜,吃起來每口是蘿蔔的甜亦有臘肉鹹香,而培哥卻堅持接單即煎,蘿蔔糕帶點焦香,很不錯。

 七時許人龍再現,廣華街因培、李而熱鬧起來。

開業之初,點心選擇暫時只得40款左右,客人投訴選擇不多,培哥卻不以為然,他道:「從前龍景軒每個月要做10多款新式點心給餐飲部主管試味,再到鬼佬老闆試味批核,創新沒有難度,但我暫時只想將搞好質素。」,每次來都品嚐到同樣的味道,才是留著客人的生意之道,難怪開業不到半月,客人絡繹不絕,冷清小巷亦因它而變得熱鬧起來。

添好運
地址:九龍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樓2期GF 8號舖
地址: 2332 289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