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13

$498廚師精選之任飲清酒Brunch@穴藏


$498六道菜加任飲Sake的Omakase Brunch


也真是中環區人的飯堂,有幾次想和朋友到穴藏Lunch都無位,後來收到公關方面Katy的邀約,問有無興趣來試試這裡最新推出的Omakase Brunch,聽到價錢是六道菜連清酒任飲都只是$498,在中環吃像樣的日本料理不止這價錢,而且包括任飲,作為飲食工作,也值得花時間來看看實際情況。

和港大校友會同一座斜望就是鏞記,非常就腳,出外還是要靠朋友,吃的和清酒的部份也得要找食友幫手,這天KC一家、Chirs、Iki和不眠王子幾位,在店方安排下的榻榻米房進行試菜。
說到Omakase,就是廚師發辦的料理,除了前菜是固定外,其他料理都是按當日的來貨而決定,對席上已來過一次的朋友,再嘗也會找到新鮮;先說這個前菜,是漬牛榜、醬蒜子、魚子配青瓜、甜魚仔和凍蝦五小拼,賣相小巧特別。
一口式的,方便吃,如Chirs所講蒜子的味道特別,是用醬油處理過的,我愛蒜味,卻不能吃辛口的生蒜,但醬煮後既爽口又不辣;另外我最喜歡是凍蝦,入口爽甜,份量也不會令我覺得一口就飽,再加個以芝麻提味的牛榜,完成了健康味道又不錯的頭一round。

之後另一款是萬人迷刺身,在王子的催燦燈光下,我都「滔光」攝了幾張,有大板海膽、兩隻牡丹蝦、Toro、油甘和是日的白肉魚薄切,在款和量上也絕不欺場,女食友到最後其實亦未清到碟。

當然亦少不得受歡迎的壽司項目,兩款油份較重的魚作炙燒,魚脂受熱後更豐腴,如要雞蛋挑骨頭的話,是飯有少少散,可能是我較麻煩吧,其他朋友其實無特別意見的。

來到燉蛋,是我能吃的東西,蛋做得很滑,不會過甜,唯面層的黑魚子,似乎對食味起不到很大作用,其實不下的話我更喜歡。

都話是Omakase是吃時令,刺身之後,來到一款虂之花天婦羅,在高級日本料理才有供應,首次吃是在稻菊,入口很「甘」是充滿生命力的味道,而廚師也處理得清脆不油,每年也只有這段時間供應,要吃的話,這是最後機會了。


聽說店方斥巨資在日本訂來酒店級的恆溫炸爐,可想而知廚師對天婦羅的信心,接下紫菜海膽、海老為主的天婦羅,款式也有五款,而師傅同時間處理五人份量,也沒走樣,值得一讚。

熱食還有燒牛舌,是厚切的版本,在炸物、刺身、壽司、煮物之後而上,也可以一次見識埋燒物效果,設計也真的花上心思。

最後加上麵豉湯和茶漬飯,實在是很豐富的一個周日大餐。

題外話,當日又碰到心水清的食友吃同樣的Omakase Brunch,看其中一位也添飲了幾回清酒,物有所值的料理不愁沒有客路。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以5*為滿分)
推介:Omakase Brunch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日本








穴蔵 ANA Gura
地址:港島中環德己笠街2-18號業豐大廈208-209室  
電話 : 2840 14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