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2

還廚師一個公道的Omakase@鳴門割烹日本料理


曾經令人失望的午膳,晚市又如何?



鬧市難求的空間感。
賣的是高級日本料理,在九龍東罕見,首次來是和得龍老闆曾生前來,跟時間競賽的午餐令人失望,是香港和食的普遍現象,直至老朋友拉我來吃晚飯,才提起勁執筆完成這篇飲食報告。雖然設計師的品味麻麻,但做人該抱厚道,以二百餘元來試廚師手勢,有這樣高的樓底和落地玻璃,在市區不易得

廚師是香港人,名字太普通易記亦易忘,看他每切一款魚生也要洗刀抹刀,Omakase交給他處理,該不會吃壞肚皮。前菜有三小碟,都很精緻,以烤烏魚子最有性格,鹹香又不結實,若多一片日本青瓜可吃出耳油,螢光魷魚傳統是釣上來後放入壺漬,那是傳說別過份妄想,這夜吃到脆柔又不沾化學劑的,感恩還來不及,朋友拿來送麥味濃的「魚翁啤」Yebisu,我煽動廚師拍手助慶,她一碟來一支去,神仙看見也要下凡。

奇怪的沙律。
日本的甜蝦。
然後來了一道怪胎,雞尾酒杯盛著海蝦沙律,蝦又鮮又爽,怎麼還要加沙律醬?算了,做人不該那麼死心眼,富臨也有青龍蝦做的沙律。廚師見況,又送來一道甜蝦刺身,味道比街市海蝦還要甜,但肉質黏腍相信是日本產,比才偷心不死搞出的怪嬰真味多了。

池魚是五選一的推介。
廣東人還是要吃點暖的東西。
魚生一片一片的放在碟上,快堆成山了,最好吃的是當造池魚,油份多肥美卻不腥,夾片茗荷輕易吃掉兩片,胃納用完了,其餘的帶子、赤背、油甘有朋友把關,我便去吃燉蛋暖胃,滑溜如媽媽弄的蒸水蛋,廚師說用的是日本蛋,唯甜度過盛,把蛋香蓋過去。

不可錯過的廚師推介。

廚師問可滿足?我不是漫畫中可把世界都吞下的「孤獨的美食家」,吃了那麼多道菜不飽才怪,話未說完又拿出一碟和牛窩巴澳洲和牛先天肉味欠乏的和牛用上甜醬油淺漬,味道變得馥郁多了,愈嚼油香愈明顯,作為創作料理也不容錯過。再加了些澱粉質的東西,這時我們停了口,廚師無奈也要停手,新鮮的刺身還有和牛創作料理,替午市的滑鐵盧爭回一口氣,在九龍灣沒有更好之選。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和牛窩巴
建議人數:2
評語:物有所值的推介


鳴門割烹日本料理 Naruto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九龍九龍灣宏照道33號國際交易中心2樓2號舖
電話:2796 7788
還有更多的飲食與生活分享@《Isaac的飯局尋味》facebook專頁,輕按Like便是對Isaac最佳的無言鼓舞,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