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12

可爭包尾的牛肉粉@青悅越南料理


令人想起新越那經典的Pho bo



青衣城人氣新店。

新新舊舊的越南菜都試過了,舊的多被「同化」變得不淪不類,新的失望居多;路過看到這間新晉的越南餐廳有數十人在著排隊,等了再等,待貪新鮮的人潮漸退,找了個晚上試試。

近乎是搭檯的無私隱空間。

舊址是「潮樓」,味精太多,結業了大家鼓掌怕還來不及;都市人生活顛倒,九時來該是最後一輪的客人,但拿著飛到入座又花上廿分鐘,檯位擺得密密麻麻,四人檯拉開便分成兩張二人檯,跟搭檯沒分別,非餐廳的錯,商場的業主是港鐵。

難怪店員對著連炒牛河都有餐牌難作推介。
在越南吃,菜都很清新多吃亦不膩,來到香港選擇竟比當地還要多,除了咖喱蟹還有三文魚和蛋包金邊粉,還以為來錯了新派泰國餐廳;問經理有甚麼推介,都是支吾其詞,那就先點客濱海,要配燒豬頸那是老弟說試過,不錯。

豬頸肉濱海
濱海當地人稱Bun,是米磨成漿做的東西,可以是米餅也可以是米粉;這裡的魚露雖然偏甜,但撈濱海吃也不錯;豬頸肉醃得入味,但凍吃的叫人推介不下手;老弟說下午茶時吃過有燒過的焦香,想是晚市供不應求,才有燒好備用的笑話吧。

蔗蝦是潮汕華僑教當地人做的,以第五郡堤岸最出名。
蔗蝦也是我所好,叫來試試;怎麼看都是巨型蝦丸,份量大和爽口一般客人已覺得滿意,切開試了小口便放下,沒有肉汁亦欠鮮味,似乎是早上做好供應至晚上;老趙的蔗蝦所以賣得好,在於分早、午兩回製作,試過便知分別

平淡如水。
也少不得一味越式牛肉粉,配料很多不一一去說了,但要先投訴銀芽寥寥而金不換氧化太久失去生命。河粉是鮮貨較乾的滑溜,可惜配料再豐富,牛骨湯就是淡得要命,欠骨頭滾出的味道,可以拿去跟新越爭包尾的水準。

後話:
我認識的一位朋友,他說肉販清掉剩骨要花很多時間,他仗義拿來熬湯,用在生意上賣得很好,那些坐寫字樓的老闆和為打份工的廚師,該到市場走走,別以牛骨難拿作推趟了。


消費:試菜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
建議人數:
評語:不值再試


青悅越南料理  Lime Garden
地址:新界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211號舖
電話:3426 4746
還有更多的飲食與生活分享@《Isaac的飯局尋味》facebook專頁,輕按Like便是對Isaac最佳的無言鼓舞,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