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10

糯米雞油飯?~Misto

 比起文華的雞汁飯,這裡質素如何?

由開店時說要來試試海南雞飯,言猶在耳,就這樣的三年過去了,記得那時總廚說海南雞飯是用泰國糯米代替傳統絲苗米,葫蘆裡的藥到今天路過才有機會一試,不知比較起同區好時沙嗲、文華的出品又如何?

環境企理,適合商務午餐地方。 

一行三人走進舊樓內的樓上店子,位置毫不起眼,卻能守業三年,大概是附近沒有類似走舒適路線fusion館子,是日來午膳,場內不乏外籍人士及OL,而生客就只得偶這一檯。

有心機的香草餐包

午市套餐選擇不少,由意粉到海南雞飯及馬來咖喱應有盡有,同行的要了海南雞飯及野菌意粉,自己就要了福建蝦湯麵,餐前來了一籃自家製的香草包,焗得外脆而內鬆軟,是有心機出品。

略油,但味道還算不錯的無味精例湯。

餐湯清一式要了中湯,是雪耳瘦肉滾湯,湯底甜美,加上略肥的「瘦肉」滾出油香,喝起來味道就豐潤,無味精例湯,簡簡單單已很不錯。

兩分鐘已有得吃,效率實在是無出奇右...

野菌煮意粉竟然較海南雞飯更早奉上,意粉先(火合)後煮,顯得過分地腍,加上了近年流行的黑菌醬,帶著淡淡黑松露味道,卻又出奇地不夠香,最好吃是爽口的雞髀菇,分量雖然不多,但吃到最後還是吃不完。

一碗淡如無物的蝦湯麵。 

福建蝦湯麵不夠熱,亦嗅不著蝦油的香,最睇得下是幾隻玻璃蝦,湯底帶著很薄的蝦鮮,只怪水太多而熬煮用的蝦殼太少,油麵帶著鹼水味,側聞當地人吃慣鹼水味重的麵,口味不同不予置評,豆卜吸收了蝦湯味後,是最可口的一環,至於玻璃蝦只是啤水啤得透徹,爽而欠蝦味之雞肋作。

$68/客的海南雞飯,分量及質素亦有大幅改善空間。

黑醬油夠地道。

要走皮的肥雞。

期待的海南雞飯,是坡式的三色醬油演繹,黑醬油黏稠吃起來很甜,很正宗,雞略肥,皮下脂肪澎湃卻欠爽口質感,建議「走皮」吃肉,肉浸得嫩滑,雖欠雞味但也不錯吃,是二線尾三線頭之作,文華海南雞又或好時都較這樣出品優勝。至於雞油飯,雖泛油光但吃起來卻欠雞油與香茅、乾蔥爆過的味道,吃起來軟腍,味淡,只是普通不過的絲苗雞汁飯而已,收$68/客,質素是應該要更好,同讓價錢可到好時吃兩客,又或到有海景的中港城沙嗲軒吃個午餐了。

 整體表現十分麻麻的餐廳。

隨餐而上的甜品,是花了心機設計的心形慕絲海綿蛋糕,伴碟掛上了繽紛的果醬,味道麻麻,但看得出pastry的師傅是有心令客人吃得歡喜的,埋單每人$70,一頓簡餐後,同行的吃到皺眉頭,找不到再來的理由,如對食物質素無特別要求的話,這裡環境頗舒服,是吃商務飯的不錯地方。

是次消費:$70/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1/2
上菜速度:2~5分鐘(午餐)
推介菜式:無


Misto
地址: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46-48號恆隆銀行大廈1F
電話:2311-3298

1 comment:

Little Meg said...

Small font is better la, at least for me.

Little M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