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10

驀然回首竟是哀~山頂餐廳



念舊之心驅使,而故地重遊。

已近三年無見的朋友相約敘舊,細味往事,記憶最深刻無過於裝潢古雅,帶著壞舊味道的山頂餐廳,那天,一班智囊團費盡苦心,替老上海飯聚缺席者解燃眉之急,事過境遷,然而人非草木,一點感觸、一聲輕歎最後短訊了朋友,來啤一啤談談近況。





 同很多朋友一樣,路過會留意卻未必會專程來朝聖,因為無電視直播球賽。
仿古的舊事舊物。 

屹立半山天橋多年的山頂餐廳,白底紅字的店名還是那樣子引「鬼」著目,以酸枝及陳年屏風打造的老香江味道,不為喝酒,但來拍照亦有不少可取靚場景。如上層台階的水池,又或寫著「滿庭瑞氣」匾額下的鬼佬薄餅爐,陳年的Oriental風格下,快門自然地不停蹄的「卡啦、卡啦」起來。


五時許happy hr客未到,才能從容地找來一張小檯。

上層不時看到鬼佬在「立飲」,亦有大薄餅爐出品即製薄餅,氣氛實較只得一個甜品櫃的下層好多了,趁著happy hr客未至,佔下了梳化椅,也別小看陳年舊椅,其實幾舒服好「捱」的,雲石檯只高至膝頭,也是配矮凳的標準高度。

朋友不飲白而要了Whisky

生啤選擇都是大路貨,嘉士百、健力士、麒麟或TETLEY’s

朋友未來,也總不能白座,老香江餐廳,就來半品脫的英倫TETLEY’s$22),杯夠凍,泡不算細滑,卻有著淡淡的麥味,氣不多喝起來不如麒麟那般脹胃,也對口味。

五時前客人吃漢堡為主,接近happy hr時段薄餅等送酒小吃就賣得比較好。

生啤喝了小半杯,乾飲不是味兒,得要找些小吃送酒,大焗爐在側,相信不打得亦睇得下吧,要了傳統的Margarita,看著師傅搓粉即製, 不難成為輕談淺酌話題。

吃薄餅是愈簡單愈好。

薄餅等上十六分鐘左右才出爐,以傳熱力強鐵碟上,成品半經足有手掌般大,厚度絕對稱得上「薄」,面層撒上不少火箭菜(餐牌寫argula而非rocket)一開八賣$108無論價錢及賣相亦較Pizza Express實際多了。

如果要做得脆口廷身,聰明一點可效法ABC Kitchen將面積縮減。

單看薄餅出爐時間,已暗叫不妙,薄餅拿上手果然是預期的呈45度直角下垂狀,中芯部分軟腍,愈近邊位就愈脆化,是爐不夠熱所致,話雖如此,自家製的番茄汁底加上芝士、Oregano及撒面的火箭菜吃起來,味道也很不錯,比較起坊間「厚底」薄餅出色多了。

源濁者流不清,行不信者名必秏。

天南地北由生活近況談到無始無終的生死話題,生命得失成敗,走到最後不過如煙塵,有涯之年,步履對得起天地良心,常樂之心伴隨,於願足矣。驀然回首,窗外,當年食友就坐在那池邊,義無反顧替飯碗不保的人消災解憂,時過境遷,那人才步出官門又落地獄後說重生,以怨報德,看不破因緣、果報者,何哀。

是次消費:$130/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1/2
配套: 1/2
消費:1/2
上菜速度:15分鐘(歡樂時光)
推介菜式:生啤


山頂餐廳
地址:港島中環蘇豪些利街9~13號
電話:2140-6877


3 comments:

Wai said...

以怨報德者現實中比比皆是,
此等植物就由它自生自滅吧!

Isaac said...

偉,
養狗也會看門口報恩,種植物也會吸收二氧化碳製做利人的氧氣,對吧?

Wai said...

它的存在就是提供了自以為是的娛樂供給大家茶餘飯後作笑話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