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10

車仔麵檔吃巴東牛肉~福興車仔麵

也真的估不到會在車仔麵吃印尼菜。

一個維園帶旺糖街一帶,尤其是紅日,這天拿著成發鮮椰奶準備轉亡命紅Wan回家弄些新玩意,記得這間藍底紅字的印尼車仔麵店,每逢假日總不乏南洋人士幫襯,心感好奇就拉了兩位朋友來祭五臟廟。


場內都是吃印尼「碟頭飯」的客人,招呼也是以印尼女工,感覺不錯。

紅色周末天,迫夾茶記格局車仔麵店坐滿南洋面孔的人士,他們的說話廣東人難聽得明,感覺這裡所弄菜色該是地道的,但奇怪現象是伙計同廚房溝通,說的是廣東話,相信全女班伙計為生計來港,已有好些日子了。

招牌菜掛在牆上,而餐牌更附有圖片參閱,偶這「老外」也能輕易點菜。

餐牌中、印對照,還看不懂嗎?還附有圖片指引,較金橋設計更為貼心,與朋友相量過後,前菜要了Gado gado再加碟串燒,而主菜除了巴東牛肉外,還有節慶時吃的黃薑飯。

(左)冷氣地方喝珍多冰,風味打了折扣。(右)「吊威也」也真箇是小店奇景。

餐前先來一杯珍多冰,看著店員將單「吊威也」地飛往茶水部,親切老闆娘見偶拿起相機,就笑說店子少,物盡其用麻,仿如回到六十年代感覺,有趣!說回這杯珍多冰,在溫到長據35度的南亞地方總少不得一杯紅紅綠綠的消暑奇冰,要將椰奶拌勻,然後以闊口飲管用力地將五顏六色粉糰吸下,不要理粉糰多「化學」,喝下肚去的是甜得要死的椰奶(椰糖)就是了!

一道沙律,大概能看出廚師對出品有多認真。

一碟加多加多,是將椰菜、涮水芽菜、青瓜、滷雞蛋及豆卜伴起來的沙律,醬汁只是很普通的芝麻花生醬,沒有蝦膏的香亦欠一點辣,實有欠開胃的感覺,而配菜除欠沙葛外,亦不新鮮乏蔬菜的味道,薯仔及雞蛋也是少得可憐,近$50的沙律可是大菜館的價錢啊,怎能如此馬虎了事?

串燒,最起碼應該要吃得出是什麼肉吧,對嗎?

沙嗲串燒一客六串,分別是羊及牛肉,朋友投訴肉串很粗很韌,的確是韌了一點,如下些果汁醃半天,肉也會較易入口,但笑言比較起坊間下「食粉」破壞肉質的做法,偶還是覺得粗一點更可取,而此牛下了糖醃過,微甜而有肉味,實在較東大街醃得羊、牛難分的炭爐燒烤值得欣賞。

如不喜歡伴碟配料的話,可淨叫黃薑飯,$10左右經濟好吃。

印尼黃薑飯伴以炸雞腿、參巴醬雞蛋、馬拉盞通菜及炸薯餅等配料,飯雖然較濕,卻有著怡人的黃薑味,還吃到淡淡椰汁清新甜味,味道比起金橋的更佳,而炸薯餅是自家製,下了些肉末吃起來既有薯香,而肉末令味道變得更豐富,是吃得滿意的。



巴東牛炆得不錯,易入口,但離真正好吃還欠點心機。

至於巴東牛肉掛上厚厚一層酸辣醬汁,是市場口味主導做法,牛肉不是傳統的坑腩,而是較易炆腍的牛腱,肉厚亦鬆化,筋位的部分黏潤而肉的部分味道也不俗,只是汁肉「獨立處理」的做法,實在不甚滿意,下周定要去印尼領事館附近小店,一嚐較對辦的巴東牛風味。

好好加油吧。

埋單每人$100,絕不平宜,是日所見連蝦片亦帶著腥味,如要推介的話,就只有淨黃薑飯,老闆娘是親切有禮,希望能用心把出品弄回正軌,才是食客之福。


是次消費:$99/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上菜速度:20分鐘(晚餐)
推介菜式:淨黃薑飯


福興車仔麵
地址:港島銅鑼灣怡和街樂聲大廈GF
電話:2577-1528



2 comments:

Iris said...

紅日喎!!你竟然逼到入去?? 你都算好野!

Isaac said...

係呀,偶keep得咁辛苦,都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