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0

再來紅格仔繽紛全豬宴~ABC Kitchen

再闖熟食中心,是夜烤全豬是退或進?


再來ABC,事源食友聞首回烤豬宴反應不俗,遂另擇周五夜發起二回烤豬小局,也謝謝搞手安排,共聚熱鬧熟食中心,看看士別兩月後的質素。






紅格仔下的烤全豬,大有老香江豉油西餐風情。

華洋口味匯集小香港,菜式推陳出新,單說烤豬粵式也有幾款不同演繹,還未說Ole的出色西班牙烤全豬,與及酒店新興慢煮後焗做法,比較起大菜館優良配套下做出有質素烤,自己就更欣賞「有限水煮有限米」下,把事情盡力做好的小店,如新發掘的賣豬仔與及ABC廚房,源於熟食中心,小小廚房有值得欣賞的誠意出品。



 六道菜晚餐,較上回升價不少。


是夜菜式偶來發辦,小店廚房配套所限,菜式選擇方面難有更大突破,原打算叫隻烤全豬再加羅宋湯就好了,但與主理人阿Joe相議下,聞說海鮮湯作了改良,加上食友對此也比較有興趣,雖然單價較首回合上調不少,最終還是寫下了六道菜的晚餐$250/位。


除了老闆Joe外,還請了幾位紅衫軍幫忙。


今天中、西傳媒推介下,上環熟食中心也真熱鬧不少。


首回與主理人們及傳媒朋友樂聚於此,分享菜式得失,那時候只得三位主理人招呼,是家庭式經營,今天卻多了幾位伙計幫忙打理,似乎在媒體效應下,是夜亦見有摸門釘的walk in外籍客,如此熱鬧的潮州巷,連開業多年的曾記主理人看得稱奇。


紅格仔下的另一傳奇。


華洋美酒加上如此澎湃的酒杯陣,竟發生於熟食中心,活在香港也實在有太多「不可能」卻又實實在在出現眼前,試問些「有趣位」,豈容於於美心、老麥統治的連鎖國度?


自家製的香草包,有誠意。


一行十人佔了場內大檯,先來一客自家製麵包,老樣子伴以兩粒方磚牛油,皮焗得香脆,入口軟綿綿的夾著滿滿香草味道,幾有誠意。


之前味淡的清湯(左)與之後濃郁的濃湯(右)。

湯底色濃,配料不少,最欣賞是下了亞支竹,較上回更上一層樓。


是夜海鮮湯味道濃郁,喝得出是用上不少海鮮熬成的沉厚味道,帶點點番茄甜,湯濃而顆粒不算多,尚滑,較上回清湯版來得更對口味,分量是點道即止,以湯料論沒有conger eel(大海鰻)、scorpion fish,等法國海魚稱不上正宗馬賽海鮮湯,然而貫徹先嚐湯後吃魚、蝦等海鮮的西式風格,是值得欣賞的,是夜的蝦爽口好吃,還用上成本不菲的亞枝竹,單是清理碟上多款海鮮料已半飽,但個人覺得精華在湯,湯分量多一點而配料分量減半,更貼合「湯」這主題。


焙好豬後、斬件、加水、入爐焗,廚房由Jack 一人主理。


相熟食友都知自己好入廚房,讓「老婆」出馬告訴大家所嚐味道背後的故事,是夜原隻烤豬,但見總廚Jack期間加入水入爐烤,成品肉就更細嫩,估計無錯,烤豬肉汁豐盈,


肉多汁豐盈,還差一點點火候,請繼續加油。


烤豬夾著脂肪的甘香,不錯,皮脆卻不夠酥化,未稱得上滿意,論程度只較上回脆口半分,評過味道,以價錢論$600/隻足夠十人吃到要打包,也真的沒投訴之理,期待廚師在焙與烤的流程上再作改良,作出更佳的味道,希望有機會再來,評語會是抵吃兼好吃。


生煎帶子外層焦糖花,芯軟熟,不錯。

用心改良後做成筆挺的細批,好吃。


是夜意大利飯以絲苗米代意大利米,吃得一頭煙,比較起來另一道澱粉質主菜薄餅Margherita就來得更有驚喜,上回是厚底的方狀批,這回餅做回傳統圓餅,半經6cm左右,面積縮減了拿上手筆廷,脆而軟熟還帶著茄甜及香草幽香,懂得因應爐溫在size上作改良,較上回吃得更滿意,值得一讚。


火候拿捏得宜的烤羊架。


還有一道羊架,在氣氛輕鬆西餐小店medium、medium rare行不通,乾脆來個「三成熟」吧,用的是紐西蘭出品,羊架一開四,每分四支骨加起來共十六支,足夠每人分得一支有餘,火候拿捏得宜切開後還滲著絲絲血水,成本所限肉質未算纖嫩,但吃起來很軟熟,滿意了,由於脂肪部分無切去,喜歡羊臊的朋友準吃得滿意。


平價吃西餐慶祝,也不錯吧。


小廚房特色菜見識了一番,當中的瑪格莉薄餅及海鮮湯實有刮目相看之感,也難怪客似運來,在港式熟食中心天到「鬼」話連連,實在有趣,吃到最後,僅靠兩位主理人打理的小廚房,還有餘力完成甜品一項,由始至終的堅持,以$250/位在熟食中心來說,雖然不算平,但不太介浪漫環境欠乏的話,小店西餐仍是抵吃的推介。


盡興的一夜,謝謝搞手安排及食友騰出寶貴一夜來嚐新菜。





是次消費:$66/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1/2
配套:1/2
消費:
上菜速度:10~15分鐘(晚市)
推介菜式:烤豬、海鮮湯、自家製薄餅、煎帶子沙律



ABC Kitchen 




地址:港島上環皇后街1號皇后街熟食市場CF7號檔(蓮香居側)




電話:9278 8227



4 comments:

Thalia said...

日間的皇后街熟食市場是到過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光景,圖中的氣氛挺有趣呢!看了介紹,最有興趣的是海鮮湯,我這個馬賽海龍皇湯的擁護者,看見相中的海鮮湯,好像挺不錯。麵食中加了我喜歡的雅芝竹,也就讓我有一試的衝動。但這個價位,是否有點華麗的冒險?

Little Meg said...

Hi Isaac,

I am reading this post on a bigger monitor, and the font size is ok, but the line spacing is too little so the text still seems to almost overlapped from line to line. The "small" font under the pictures now become REALLY small and disproportional.

Just a few corrections:
The fish name is John Dory, but it isn't the signature fish in an authentic bouillabaisse. Scorpion fish or monkfish are much more common. Of course different chefs use different fish these days, but John Dory isn't necessary at all.

The pizza should be Margherita. Margarita is a different thing - the Mexican drink with tequila, triple sec, and lime/lemon juice.

"羊架,在氣氛輕鬆西餐小店medium、medium rare行不通,乾脆來個「三成熟」吧" --> Ha ha, love it! :D

Little Meg

Isaac said...

halia,小廚房採用街市新鮮材料熬製,有誠意,以$138/碗是不算平宜,建議先去陳春記吃豬雜湯,再同阿Ken二人share海鮮湯,再加件烤豬,最後再去曾記吃粿品。

小Meg,謝謝指正,已更正了資料。

Fraz said...

公子, 你要努力些少呀!
冇嘢睇好慘o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