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10

巧遇手打蕎麥麵~大戶屋

數年未嚐手打蕎麥滋味,別來無恙嗎?

聽得太多關於大戶屋尖沙咀店的負面新聞,似乎是選擇多了而平均消費提高了的因果效應,兩年來分別試過總店及銅鑼灣店質素,綜合而言是價廉物美而服務麻麻,是日要替飯局作點安排,途經此地就順道試試手打的蕎麥麵,自五年前和三郎結業後成絕唱的一道日式麵食。


愛在旺場附近打游擊。
依舊的和式風格。

就在I square斜對面,與銅鑼灣店一樣,選址遊客區內大場附近,不愁沒客路,真是聰明;裝潢與本店分別不大,同樣走簡約的和式風格,分別是多了串燒部分。

人不多時坐吧檯較舒服,亦能看到師傅弄燒物手勢。

趁未到飯市,避開中央較逼夾的大廳,坐到無人而空間更闊落的串燒吧檯,看著日籍師傅獻技,不愁出現冷場,唯一不好是冷氣不足,頗熱的。

選擇不少,已在本店試過吉列系列,這回試試手打蕎麥麵。

看看餐牌,除了原來的黑醋、吉列系列外,自遊行計劃效應,供求因果下亦加入了較貴的刺身,較本店選擇更多,因市場口味而加入的新元素,實不比吉列又或打正旗號的手打蕎麥麵穩陣,就要了合鴨蕎麥熱湯麵,而自家製豆腐感覺健康也來了一客。

賣相精緻而食味殊不錯的「大盤豆腐」。

老闆是位以空間換美觀的美學主義者,一小盒自家製豆腐竟用上面績大數倍的大盤盛載,豆腐以木盒載著置於陶碟上,還有鹽、蔥及薑蓉作伴碟提味。豆腐質感纖滑,除淡淡豆香外,還有豆奶的香滑味道,稍加少許幼鹽提味,豆香味會更明顯,風味實在不錯,比起Taku的出品,這裡的更為出色。

信心保證。

微焦香而肉爽嫩的雞肉串,吃得出是日本師傅風格。

但見串燒部掛上大牌匾寫著是日駐場師傅名稱,執著的日本人不打無把握的仗,就要了一串名古屋燒雞,日籍師傅在鋪著錫紙的炭爐燒烤,雞肉串作鹽燒表面略帶焦香,雖然雞肉已去皮,卻仍保留著少量脂肪,吃起來黏潤帶著脂肪甘香,仍保留肉汁並帶爽嫩嚼勁,就稍欠鹽燒的引起味道,$30/串是勝香園的三寶通配奶茶的價錢,收費可不平宜,但水準遠勝收費差不多的南蠻亭,喜歡日式串燒朋友可一試。

 主角上場,依舊的大盤。

豆腐還未吃完,串燒吃了一半,再來一大盤合鴨蕎麥麵,足足霸佔了正常餐廳三人的位置,幸好這裡檯夠闊落...棄冷麵取熱湯麵純粹港人貪新鮮心理作祟,配套一樣但同樣價錢卻多了一碗熱鴨湯,如果是港式餐廳,這大概要收廿元吧?

久味嚐過帶濕而粗糙的鮮製蕎麥麵了。

年輕店員上餐時有禮地作溫馨提示,蕎麥麵蘸合鴨湯吃,最後將泡麵的湯水加入鴨湯喝,比較起本店及銅鑼灣店,服務就好多了。蕎麥麵是八分蕎麥兩分小麥構成,粗幼不一,吃起來微冷柔韌帶爽,麵質較一般小麥麵粗糙,是蕎麥的獨特質感,較現成乾製品多一點濕潤質感,討好。

 實在是頗油的,要手動撇油。  

麵本身味淡,要蘸湯題味,然而鴨的油分極為澎湃,阻隔了湯汁原來味道,撇去了小半碗油,喝起來才嚐到濃郁的鴨湯頭味道,這樣子來掛麵效果就好多了,麵吃完,再加麵湯稀釋鴨湯,這頓麵餐可真滿足。

不當富戶也可簡單滿足的。

晚餐埋單$140,是中環吃個午餐的價錢,作為入門及的日式料理,無論用料及配套皆滿意,如不點選刺身壽司系列等富戶套餐的話,相信不會失望的,而是日店員加茶時會以日文說聲謝謝(感激?),如見識過本店或銅鑼灣分店的話,大概會懷疑是否身在大戶屋呢。



是次消費:$150/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上菜速度:15分鐘(晚餐)
推介菜式:蕎麥麵

大戶屋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32號帝國酒店1F
電話:2312-2675

1 comment:

midlevel said...

龍鳳厨坊 龍躉嗅嘅服務態度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