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16

漫味台北~最後的殿軍@Purebread Bakery

在香港夢想唔可以當飯食,令人羨慕彼岸可以包容為興趣而來到台北發展的美藉巴西麵包師,一班不是廚師竟能以在地食材製作水準不遜歐洲的風乾肉專門店...



台灣的早餐選擇比我們有趣得多,除了早餐店的九層塔煎蛋、阜杭的酥餅與豆漿外,那天一早我們便來到充滿文化味道的小區四維路, 感受年輕一代的「生命物」。友人真知我口味,語不驚人不幹,甫入藍色小屋便是一室的麵粉,還好那天不是穿深色服,不然定會被「生活的味道」弄得一身精彩。


真麵包貴不在材料卻在發酵過程,香港人有錢但無時間,要吃一口好的法式麵包不離五星酒店;在台北,「九十後」會用另一種態度去平衡工作與生活,大概解釋了美藉Pastry Chef Davis為何選寶島尋找知音,來到時候已近年關很多中、南部朋友已回鄉團年及拜拜,但年輕團隊大清早已忙個翻天,因為除了零售,附近的Cafe及熟肉店主理人亦找他拿貨,令我想起胡志明市Q1的「Nhu Lan」,因為麵包做得出色而成為區內的「大拆家」。


每一個麵糰、每一個手工麵包,須花一晚以上時間在特定溫度與濕度空間自然發育,盡皆主理人掌上明珠,麵包技術我完全不懂,但看到主理人們由選擇Organic的手工麵粉,按麵包個性混合五款以上麵粉人手搓揉成麵糰,並寫上「出生日期」,出爐一刻的拿捏亦沒放鬆,不然那來充滿生命力的金黃傳說?


Davis談起在台灣發展,台北人畢竟受日系溫柔風格影響,與北美口味呈兩極化,多少餐廳為利潤而向現實低頭,放棄從來比堅持輕鬆,他們不賣市場口味的賬;記得那天是年廿七,來自台南的麵包師Benny仍留守到最後一刻,我想他們不是不想念家人,但心中仍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守護。

Chef Davis,等到閉店才飛奔機場回美國與家一敘。
守至最後一秒,來自台南的Benny。
謝謝友人介紹,讓我與這班有心人結緣。

評:傳統的酸種麵包極為出色,牛角包等酥皮系列餡芯稍欠軟熟綿潤,總括而言是值得去的好店,尤其鍾情於小麥香的朋友,不要錯過。

 Purebread Bakery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5415
營業時間:10:00-21:00(周二、三公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