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6

炭火默示錄@The Optimist

人性就是失去才覺可惜,政府取締炭爐牌照後,才會認真地去問「我地邊度仲有Charcoal-grill?」,當逾半世紀歷史「Louis Steak House」結業後才會湧現「邊度有良心價的牛扒」?


在大集團壟斷下,富個性與品味的獨資餐館愈難在價格上作出競爭,這些日子花上不少功夫,才找得著一處值得帶同食友來嘗炭火燒牛扒的西班牙餐館「The Optimist」;沒有財團作後盾,三層高結合Bar and Lounge、開放式炭爐廚房與Dining Area的館子,卻是集多位對生活有要求的歐洲籍老闆而成心血結晶。

主理人經營智慧實令人佩服,在不將貨就價下,打出皇牌作1KG重的澳洲斧頭扒,價錢一千元有找份量足夠6位用; #公子飯堂 的晚宴上主廚在炭爐上,同時間處理30多人份量的巨扒,亦能控制到Medium Rare的高水準,肉汁與肉味兼備,食友享受炭火的焦香,亦有朋友大讚來自巴黎的型男經理Nil解說出色。

有朋友問為何連骨牛扒肉質特別細嫩,我笑說試想骨骼郁動時,若沒有帶脂肪軟的組織作保護,後果如何?當天我們嘗的是1.6KG頂好貨色,甚至食力一流的朋友把連著骨部份亦切下,吃個清碟。


料理師處理炭火的嫺熟手腕亦見於海鮮料理,西班牙直送的大魷魚,為了保留肉汁破格地原塊炭火烤,最難處理的厚肉魚身保留豐富彈性,而邊位更有朕朕炭香,懂吃的食友更率先把魷魚翼(三角位)清掉。



十幾道精彩料理後大家盡慶而歸,及後食友強烈要求「安哥」最終作加場推廣,但願館子的故事能推動更多人心主理人,我信香港飲食業仍有創意與希望。



The  Optimist HongKong
地址:港島灣仔軒尼詩道239號地下至2樓
電話:2433 33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