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5

無味精街坊飯堂@范湯皇

 
跟好好友談起吃大閘蟹,編緝好友Yan便分享位於西灣河私房小館「范湯皇」的小故事,她笑言不如約返班好友敘舊,大家都在關心自己的近況。


若非好友帶路,實在想找不到太安樓的隱世私房小店,沒有特別門牌,亦沒有特別宣導,老闆娘甚至連報刊、TVB的訪問亦收起來,頗有性格...

店的位置少得很,坐十位已是極限,老闆娘平日弄些無味精街坊小菜,咖喱牛腩、水煮魚區區三十元左右,加上用料極為堅持,一味樹記腐皮,識貨的客人自然懂其價值。

當晚所嘗的料理,都是主理人特別預訂下而安排的,一味媽媽的白切雞,單看樣子便知道細嫩的程度,浸雞的技術一看便知。細嘗下雞肉呈現微微的彈性,可想而知雞的新鮮度,加上自製的薑蓉醮吃,眾人吃得極為滿意。



再來水煮魚,用的是厚身龍脷柳,辣油和調料都是每日鮮製,客人落單再烹調,雖然辣我不能沾,但誠意十足,大家都甚欣賞。

主角之一的大閘蟹,是相屬檔主交給老闆娘,跟好友們用來送花雕品嘗,輕談淺酌,一樂也。


與大家樂敘的小局,笑談近年發生的趣事,爾然想起朋友所芸的雲淡風輕,人生不過數十年,何需如此執著?

值得支持


范湯皇
地址:港島西灣河筲箕灣道57-58號太安樓地下A62鋪
電話:9256 999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