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5

專程入元朗嚐星級拿破崙@Wins Goodies

初出茅廬,做過不少蠢得要命的事,托賴沿路來有很多料理界內的前輩、高手,不厭我煩地親自執教,分享他們的料理之道,曾在麗嘉酒店、九龍香格里拉酒店擔任餅點部行政總廚的Wins,是一位值欣賞的好老師。


「那些年」因為法式牛角包的專題與Wins結緣,托他的耐心而對西式酥皮和包點產生興趣。後來,主理人退出酒店界在元朗與太太著新建立他們的新天新地~「Wins Goodies」。

Wins家住元朗,開在遠離市區的之地,原意是可以關店後有多些時間陪家人,他笑言昔日待同事回家,自己留下善完畢後已是凌晨;酒店雖然多姿多彩,帶給他無限回憶,然而多年來有工作無生活的日子,歸於平淡延續自己的興趣及手藝結晶,大概是期盼多年的一個夢。

發夢容易、「做」夢卻很難,沒有大集團資源支持,獨力經營小小店子一切亦得親力親為,包括買廁紙,機件的損耗也是沉重成本,亦試過無水無電的惡耗整天做不了生意大大影響收支,夢想是靠血汗掙回來的。


他的出品實而不華,我很欣賞Wins限量製作的名物拿破崙,每片酥皮都是親手製作,烘焗時憑肉眼判斷質素,當色呈金黃與接近變燶之間時迅即取出,以確保每件酥餅色美而入口酥脆的好效果,他說小店的好是可以更有效地親自監製,每嘗一口都是滿載生命力的滋味。


同樣「脆」味無窮的還有海鹽味蝴蝶酥,「邪惡」至極的味道,會令人短時間KO掉一整包,閒聊間才醒起原來認識多年還是首次嘗到他的自製蝴蝶酥,還有同樣「邪惡」的黑芝麻、臻子脆脆。

晚市期間,Wins更會聯乘國際雪糕品牌Haagez-Dasz推出期間限定的酒店級甜品,不少年輕的Fans在假期專程而至,便是為一嘗大師的手本名物。


半天的好時光,分享過多年來的心路歷程,世間不少為爭而爭的無聊頂透事情,其實早已不求別人明白,只願不要誤解,做好自己活好今天,才會看得見更精彩的日出,祝小店生意精精日上、店東一家生活愉快。值得專程而來










Wins Goodies
地址:新界元朗又新街33C號9號地舖
電話:5545 8328



No comments: